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六代导演浮出水面 王小帅:“也该轮到我们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邹志渭) 6月4日,获得戛纳评委会奖的《青红》剧组来到广州,为即将上映的电影做宣传。这部长达2个小时,描写1983年贵州一个小镇家庭悲剧的影片,是导演王小帅第一部国内上映的电影,在此之前,他因作为第六代导演之一而为人所知。在发布会现场,表达欲很强的王小帅对电影颇有信心,他说:“我们都周转了这么多城市了,没有道理票房不好吧。”

  剧组成员弯四指表欣慰

  虽然电影第一次公映,但王小帅认为自己并不是新人。他今年已经39岁,《青红》是他作为导演的第7部作品。《青红》之前的《17岁的单车》虽然外界评价不错,但一直因未能通过审查而不准在影院上映。而在前天,院线则以“重返戛纳”的红地毯来欢迎这部文艺片。在发布会的闪光灯下,《青红》剧组成员用弯着的4根手指表达他们对电影的欣慰:“4个指头在英语里是four,而弯着的指头就是弯的four了,也就是wonderful(精彩)的谐音。”

  高圆圆表演不如男主角?

  许多看过电影的记者都对女主角高圆圆的表演感到费解,她在电影中扮演的遭到强暴的女儿被认为过于平面。相比之下,父亲的角色更像是电影的主角。对此高圆圆认为,这是电影的需要所决定的:“在那个时代,她的性格本身就是很压抑的,要是她能够很好地与父母沟通,电影的结局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其实我也想表现一下啊,我当时特想和父亲吵一架,但是我理解了电影中角色的性格,我认为电影就需要我这样的表演。”王小帅则表示这取决于观众自己的看法:“你可以认为电影的主角不是青红,她只是电影的一个名字。”

  王小帅自己的经历也和电影有某些重合,他的母亲也是上海去贵阳的三线职工,后来因为父亲去当兵才离开那个地方,他表示对自己对贵阳很有感情。“但这不是回忆录,”他对记者说:“任何作品都会有涉及导演本身经历的东西。”他表示,他的贵阳三部曲最后一部虽然还没有完全构思好,但肯定是拍摄现代的东西。另外,在被问到为什么《青红》和《孔雀》都选择了一些共同的东西来表现那个时代,比如手风琴、做煤等等,王小帅表示这是巧合:“那个时代东西很匮乏,因此这些很容易被想到。”但他始终不愿意评价“《孔雀》用力过猛”这个说法。

  在被问到浮出水面的感觉,他说:“轮也该轮到我们了。”
第六代导演浮出水面 王小帅:“也该轮到我们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圆圆的表演被指不如男主角,高却称电影决定了女主角无法尽情表露感情。
第六代导演浮出水面 王小帅:“也该轮到我们了”(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