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车太贤:受气小男人 搞笑大行家(1)(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18 金羊网-新快报
  韩读本

  刘晴王宁具晶

  顺世风变迁与“搞笑”时代

  也许连车太贤自己都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成为韩国演艺圈炙手可热的人物,并且一举攀上韩国最有身价喜剧演员的宝座。至2003年7月,他的片酬已经高达3亿韩元,有的电影公司甚至表示愿意将片酬提高到3.5亿韩元,这在韩国是十分罕见的。不仅如此,他还“四处出击”,影、视、歌坛全面开花,而且全面结果。他不帅也不酷,单以脸蛋而论,作为艺人,他实在是太平常、太一般。但他却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和表现,创造出一个个票房和销售奇迹。其中的“秘密”何在?答案是:世风使然。
车太贤:受气小男人搞笑大行家(1)(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世纪80年代以后,随着亚洲的崛起与东南亚地区经济的腾飞,喜剧的需要开始在我们身边产生,我们也因此必须创造自己的喜剧。喜剧之风愈刮愈烈,已呈势不可挡之势。

  在这种背景下,亚洲的喜剧明星应运而生。说不上英俊的车太贤只是其中之一。车太贤的幽默带有不同于他人的光彩。正是这种光彩,使他的“搞笑”非常具有个人魅力。

  其一,可爱的“小男人”。在《我的野蛮女友》和《爱情小说》中,他均扮演“受气包”,被女孩使唤得团团转不说,时不时地还要遭受拳脚相加的皮肉之苦以及她们心血来潮时各种恶作剧的戏弄。然而,与传统大男人主义者大相径庭的是,对来自女性的折磨,他在逆来顺受并且处之泰然的同时,仍然痴心不改,爱如当初,对她们体贴有加,十足一个“小男人”。而这种“小男人”在他之前,从未在银幕上出现过。另外,在他与她们交往的过程中,表面上看起来是他吃苦吃亏,事实上,最终他却让她们难以割舍———“小男人”其实不“小”。

  其二,聪明的“小痞子”。《我的野蛮女友》中的“牵牛”痴情是痴情,但在其执著的纠缠中多少带点脑筋灵活的痞气。特别是当他眼睛一眨、脑袋一歪的时候,不知道他会想出什么怪招来对付“野蛮女友”。在电视连续剧《向日葵》、《奔向阳光》和《茱丽叶的男人》中,车太贤饰演的人物也都有点“痞气”,玩世不恭而又柔情似水,在若即若离的喜欢中,制造出一种气氛,往往取得成功。这样看来,他的“痞气”并不是“无赖气”,而是收服女人心的一种技巧,是比送花更有效的“杀伤力”。(待续)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