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献上50朵玫瑰“有点恶作剧”(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4:08 新民晚报
献上50朵玫瑰“有点恶作剧”(组图)
献上50朵玫瑰“有点恶作剧”(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敖今晚荧屏谈情感故事

  作为台湾文坛的名家,李敖近日在台湾应邀走进了东视文艺频道《新评头论足》(今晚播出)节目,他面对镜头,畅谈了人生经历以及两次婚姻。李敖说,虽然他这辈子只结婚2次,但有人写书,却把他变成了结婚3次,并且把他的婚恋渲染得特别厉害。以致有的朋友见到他,就说,李敖兄,你怎么变成西门庆了?他说,自己被人家写得不太好,但真的是没那么了不起!

  首次离婚“资深美女”

  李敖说,1979年,影星胡茵梦与他曾有过3个多月的婚姻。去年,胡茵梦50岁生日,他买了50朵荷兰的玫瑰花送给她,她看了后非常感动。“其实她不知道,我有善意的问候也有一点点恶作剧,就是提醒她,你是美女,可是50岁了。”李敖说,当年他们结婚,实际上是胡茵梦追他。这是她很了不起的地方。一般女明星,她会嫁给那些珠光宝气或者金银满堂的人,可胡茵梦嫁给了一个有才华的人。她看中他,是因为:“我有男人气,我好斗,我凶悍,有才华。那时,我刚出狱,才40多岁吧……我们两个人都是蛮厉害的人。所以,后来离婚那天晚上,我就有女朋友了,大家比赛谁把谁忘得快……”

  李敖说,结婚反而分手主要原因除了性格好斗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国民党开斗争大会骂我,她也参加。我说你不能参加,你是我老婆嘛,对不对?离婚以后你怎么参加都可以,在我们还有夫妻名分时,你参加这种斗争大会,你这什么意思啊?所以,我认为胡茵梦此举离谱了!”

  老夫少妻纪录打破

  李敖说:“我现在的妻子叫小屯,比我小30岁。当时,我朋友们就开玩笑,说老夫少妻要出人命的,但到现在已经20年了。我太太比我小30岁,这个纪录一直保持着,直到不久前被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打破。”

  李敖说,他是在马路上认识才19岁的小屯。“我在逛街,看到一个女孩子穿个短裤,身高1.70米,拿着一个易拉罐的咖啡在喝,等公共汽车。别的男人看后,这个女孩子这么漂亮,只能看嘛,看她上车以后,永远再见了,错过机会了。我不会,我就会想自己为什么不上去呢?上去什么结果呢?人家拒绝你嘛,没面子是不是?不肯上去的原因,是爱面子胜于爱女人。我是爱女人胜过爱面子,结果就是,她变成我的太太。”

  男女感情笑着分开

  李敖说:“我认为男女之间,我们常常被一个错误观点搞乱了,就是要有悲欢离合,要有鼻涕眼泪,要有生离死别,要有罗密欧、朱丽叶的故事。我认为这都是错误的。这个东西作为编剧,作为小说电影的情节,可以作为纽约的秋天或冬天,都可以。可是,真要用在现实的人生里面,那要出人命的,不是好玩的。所以,我认为真正会处理男女感情的人,就是这样笑着分开,就是这样很奇怪的结合。”

  本报记者俞亮鑫

  胡茵梦当年是明星

  李敖近影

  图

  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