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联合国新版地图集触目惊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0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专电 联合国近日在新的环境地图集中公布的一组卫星照片显示,在不到三十年里,城市快速扩张,大片的森林遭到破坏,内陆的湖泊干涸。这些照片触目惊心地展示了人类对地球的破坏性影响。

  这本300页的地图集一页一页地用以前的卫星照片和现在的卫星照片进行对照,显示出人类活动如何改变了地球的面貌。卫星照片显示,墨西哥城在1973年还是一个中等城市,到20
00年就扩展成一大片了。德里在1977年至1999年期间也实现了大扩展。小小的沙漠城市拉斯韦加斯也变成了拥有100万人口的大城市,从而使当地本来就稀缺的淡水供应变得更加紧张。

  在洪都拉斯丰塞卡海湾,虾农为了养殖海虾而破坏大片的红树林。这在照片中清楚地显示了出来。砍伐红树林不仅使海湾失去了红树林为海岸提供的天然保护,而且也破坏了这一地区的生态系统,使海虾本身也受到污染和环境破坏的影响。

  位于阿根廷、巴西和巴拉圭三国边界地区的伊瓜苏瀑布是南美最宏伟的瀑布之一。这一瀑布周围地区的热带雨林遭到全面破坏的照片跟推土机横冲直撞的照片放在一起,使人产生许多联想。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