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考古发现3600多年前法老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5:10 北京晚报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一支由埃及和法国学者组成的考古队在埃及南方古城卢克索的卡尔纳克神庙附近发现一尊距今3600多年的古埃及法老的石灰岩雕像。

  哈瓦斯说,根据推断,这座高约1.8米的雕像属于古埃及第13王朝(公元前1783年至公元前1640年)第22位国王纳弗尔霍太普一世,其统治时期是公元前1696年至公元前1686年。这
位国王没有王室血统,但他的父亲是一座神庙的大祭司。在古代埃及,神庙大祭司代表国王行使宗教职责,因此享有很大的权力。

  几周前,埃法考古学家在一根方尖碑的基座中发现纳弗尔霍太普一世的雕像,其中一小部分露出地面,大部分埋在沙土下面。哈瓦斯说,他计划请几名考古专家对现场进行勘测后再决定是将雕像全部挖出,还是留在原地,因为担心挖掘雕像可能会对方尖碑造成破坏。

  哈瓦斯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现,它将帮助我们增加对古埃及第13王朝的了解。此外,雕像本身展现了古埃及人高超的雕刻技术和艺术水平。”

  埃及曾在1904年出土过一尊纳弗尔霍太普一世的雕像,现在这座雕像被陈列在开罗埃及博物馆中展出。

  网络编辑:李亚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