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晓明想唱歌但没时间 不介意和印小天比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5:43 华商晨报
黄晓明想唱歌但没时间不介意和印小天比较(图)
黄晓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部《还珠格格3》让人们认识了一张新面孔;而后的《大汉天子》让人们喜欢上了这个俊朗的阳光男孩;再之后的《神雕侠侣》戏未播出势头就很强劲,让喜欢他的人更加坚定了对他的喜欢,不喜欢他的人更多了些非议的理由!无论孰是孰非,黄晓明的悄然走红是你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好角色 不在意争议

  记者:在你之前,已有周里京的《汉武帝》和陈宝国《汉武大帝》,但独独缺了年轻的汉武帝,于是你的《大汉天子》应运而生,一部《大汉天子》可谓是戏红人也红,你觉得谁成就了谁的成分更多一些呢?

  黄晓明:我觉得无所谓演员成就剧还是剧成就演员,说实在的,一切都是托好剧本的福才对。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汉天子》这个作品的剧本比较好,再有就是加上了陈道明老师等实力派演员的演出才使得整部片子受到大家的肯定和欢迎。

  记者:有人说你和杨过的个性像极了,都属于孤傲狂放又重义痴情的类型,你个人认为呢?

  黄晓明:金庸小说中有一句杨过自己总结自己的话———喜欢我的人会很喜欢我,不喜欢我的人会很不喜欢我。其实我在生活中也是类似的情况,很多跟我不熟的人会觉得我这个人很傲气,但熟悉了之后,就会发现我像个孩子一样,很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

  记者:《神雕侠侣》开拍之初就遭受众多质疑,你感觉接拍此片的最大难处是什么?以后还会接拍争议多的电视剧吗?

  黄晓明:拍摄《神雕侠侣》最大的难处来自于自身的压力,因为从来没有一个角色像“杨过”那样受那么多人的争议和关注。但我的个性就是喜欢迎难而上,不断挑战自我。至于会不会继续接拍颇有争议的电视剧,我想一切顺其自然,只要自己觉得是富有挑战性的、适合自己的就会去接,不会计较别人怎么说。

  好朋友 不介意比较

  记者:很多朋友都说你特“哥们儿”,谈谈你对“哥们儿”的定义和基本要求,也讲讲你和朋友之间最“哥们儿”的几件事吧?

  黄晓明:“哥们儿”是既可以同甘又可以共苦的人,不需要每天打电话,但在你需要的时候会永远站在你的身边。至于太过具体的事件我一时说不出来,但我在事业上遇到挫折或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有几个特别够意思的哥们儿陪我度过,这就是人们必须有朋友,必须交哥们儿的原因吧!

  记者:现在有“内地新四大小生”和“内地古装第一小生”两个头衔加在你的头上,感觉如何?希望大家这么叫你还是给你别样的定位呢?

  黄晓明:这些称谓,一方面来说是大家对我的肯定,可以听到大家这样给我定位,我感到很开心;另一个方面来说同时也是种无形的压力。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看,这种称谓也是一种悲哀,说明自己在现代戏方面还有所欠缺。

  记者:可能因为都是新生代偶像,所以大家总是喜欢拿你和印小天做比较,对此你怎么看?介意吗?

  黄晓明:有竞争是好事,况且对方也是很优秀的艺人,但我觉得我们俩在演戏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我和小天生活中也是非常好的朋友,绝对不会因为有这样的比较而影响彼此间的感情。

  好目标 不畏惧遥远

  记者:在《龙威父子》的首映礼上一向稳中求进的你说要向好莱坞和奥斯卡进军,难道有什么眉目了吗?打算将主要精力投向大银幕了吗?

  黄晓明:我觉得人有目标是好事,也许可能性会很小,但我依然会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的,我也希望能够为国争光,呵呵,虽然这句话感觉俗气了点,但是我真心话,而这个目标只有通过电影才能实现。所以可以说这既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打算!

  记者:谈谈电影和电视剧之间对你而言的区别,自己更喜好哪一个?

  黄晓明:电影是一门世界性的艺术,是需要观众拿着钱买票去看的;而电视剧却有比较强的地域局限性;二者从视觉享受到根本上都是截然不同的感觉。

  记者:为《女才男貌》配唱片尾曲《回忆闪电》可谓是你进军歌坛的处女作,你还坦言两年内完成自己的唱片,目前有着力收歌和找老师学习唱歌吗?

  黄晓明: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时间,但我现在最缺的就是时间了,但我想这些事情会在不久的将来有所安排的。我希望大家可以不断听到我的新歌和看到我的好戏!

  好一部 《大汉天子3》

  记者:现在在忙《大汉天子3》吧?进度如何?

  黄晓明:《大汉天子3》的拍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状态中,大概3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前期的拍摄工作了。

  记者:说说拍摄期间的趣事和压力吧。

  黄晓明:最有趣的要数被一帮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哥们儿”、“姐们儿”们喊做父皇了,但由于化妆粘上了胡子,想笑又不敢开怀大笑,笑的时候还得一手压住胡子,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胡子给弄掉了,到时候还得麻烦化妆师。至于压力嘛,可能就是要从头到尾都要去“演”一个完全不是自己本色,年龄又跟自己十分悬殊的角色,是否能将角色塑造好,是否能为广大观众所接受是我最大的压力所在。

  记者:《大汉天子3》后你有哪些安排呢?

  黄晓明:我希望能休息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之后再演一两部比较好的电影。记者 杨慧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晓明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