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木剑错换成真剑 爱戴险些命丧《七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29 潇湘晨报
木剑错换成真剑爱戴险些命丧《七剑》(图)
爱戴

  潇湘晨报讯 身兼数职的爱戴一方面筹备自己的第三张专辑,一方面又在CHANELV主持学英语节目,不过对她来讲,如今在影视上的发展可能会更引人注目,尤其是去年她在徐克导演的《七剑》中扮演一位悲情异域少女。爱戴说,演过了《七剑》后才坚定了自己往影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拍自刎戏时,木剑被换成了真剑,幸好被细心的赵文卓发现,才“免于一死”。

  阴差阳错 被徐克意外发现

  在接拍《七剑》前,爱戴少有演戏经验,但她浓厚的异域风味却吸引了香港名导徐克。只是徐克以为爱戴平时都会呆在加拿大,所以从来没有找过她。直到去年开拍前,《七剑》副导演霍耀良在北京一家店里做头发,正好看到爱戴的MV,就对发型师说徐克一直想找爱戴演戏,但不知道如何联系她,而该发型师正好和爱戴很熟悉,线就这么牵上了。见到徐克的那一天,徐克对爱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的鼻钉能不能取下来?”当时爱戴心中一万个不愿意,却还是不好当众顶撞,只好说:“可以取,但是鼻子上会有个洞,不好看。”徐克马上笑着说,“你放心,我们就是需要你戴鼻钉。”在爱戴印象中,徐克是一个非常随和的人,又很爱开玩笑。

  真剑惊魂 赵文卓救了她

  和爱戴对戏最多的是赵文卓。“我演的角色是一个奴隶,受大王的指示去诱骗赵文卓的爱,然后夺走他的剑。”爱戴说,赵文卓很会带新人,两人之间还有一场激情戏,“开拍前,赵文卓专门告诉我到时候他会怎么做,过程是怎样的。虽然说的时候很尴尬,但拍的时候会好很多。拍激情戏那天,我还专门买了红酒壮胆。”

  此外,赵文卓还算得上是爱戴的“救命恩人”。爱戴说:“有一场戏,是我对着赵文卓讲临终遗言,然后拔出他的剑自刎。开始练习的时候,用的是一把刷了漆的木头剑。但当我补妆回来正式开拍时,却换成真剑了,但当时大家都疏忽了,没人告诉我。赵文卓就特别细心,他觉得我当时的情绪不错,不愿打扰我,当我去拔他身上的剑时,他才小声告诉我,‘小心,剑是真的’,避免了我血溅当场,若非他警告,我肯定会用力拿剑抹脖子的。”

  马戏多磨 爱戴脚指甲全翻了

  在《七剑》剧组,爱戴对马的印象深刻。“其中有场戏是一群马冲过来围着我,导演知道我怕马,就让我提前拿自己的零食喂马,和他们建立感情。结果有匹马可能被喂多了,看到我就兴奋得直冲过来,一脚踩在我的脚上。脚顿时又红又肿,指甲全翻了。那天我疼得眼泪都流干了,拍戏时怎么都流不出泪来,赵文卓拿他的泪棒给我用,还笑我‘你真行啊?我的泪棒都给你抹掉一半了,你一滴泪都没流下来。’”而爱戴的脚也是最近才好,指甲才长全。后来很多时候拍马戏时,爱戴都是假装在骑马。汪 阳/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