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会性丑闻题材戏剧获托尼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2 新京报
  美国舞台表演领域发出年度成绩单,两大热门分获大奖
教会性丑闻题材戏剧获托尼奖(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巨蟒与火腿骑士》衍生于西方经典传说。

教会性丑闻题材戏剧获托尼奖(组图)
切莉·琼斯出色地演绎了《质疑》中的修女。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美国舞台表演领域最高荣誉、第59届托尼奖,当地时间6月5日在纽约揭晓。以教会性丑闻为题材的热门戏剧《质疑》以及获得14项提名的音乐剧《巨蟒与火腿骑士》成为各自类别的最大赢家,著名电影导演麦克·尼克尔斯获音乐剧导演奖。

  4月凭剧本获普利策戏剧奖以及纽约戏剧批评协会大奖的戏剧《质疑》(Doubt)获得“最佳戏剧奖”,其导演窦·休斯(DougHughes)获得“最佳戏剧导演”,其女主角切莉·琼斯(CherryJones)获得“最佳戏剧女演员”奖,另一演员获“最佳戏剧女配角”奖。《质疑》叙述了美国教会一位修女和神甫之间的争执,反映了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犯男童的问题。作者约翰·帕德里克·山利(JohnPatrickShanley)在获奖致词上称:“感谢当年爱尔兰的基督兄弟学校把我从高中踢了出来。”《纽约客》杂志的约翰·拉尔评论《质疑》的主演“是纽约最好的演员,表演和剧本十分贴合,看他们为每个角色付出的智力劳动,简直就是一场体育竞技”。

  在提名中横扫14个奖项的音乐剧《巨蟒与火腿骑士》(MontyPython’sSpa鄄malot),在最后关头稍显逊色,只夺得“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导演”———麦克·尼克尔斯(MikeNichols)和“最佳音乐剧女配角”———莎拉·拉米雷丝(SaraRamirez)。前者同时是一位成功的电影导演,曾执导《毕业生》、《假凤虚凰》、《偷心》等影片。

  此外,爱情题材的《春满小食堂》共将六个“托尼奖”收入囊中,其中包括了维多利亚·克拉克(VictoriaClark)的“最佳音乐剧女演员奖”和亚当·盖特尔(AdamGuettel)的“最佳原创音乐奖”,亚当是电影音乐界的泰斗级人物理查德·罗杰斯的孙子。“最佳重排音乐剧”和“最佳音乐剧男演员”

  由比尔·艾尔文自导自演的《谁害怕维吉尼亚·伍尔芙?》(WhosAfraidofVirginiaWoolf?)夺得。“最佳音乐剧男演员”由《偷心大少》(DirtyRottenScoundrels)里的诺伯特·里奥·柏兹(NorbertLeoButz)赢得。

  托尼奖是美国舞台表演最高奖和纽约百老汇的最高荣誉,由全美戏剧联盟和全美制作人联盟颁发。主持颁奖礼的是获得去年“最佳音乐剧男演员”的休·杰克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