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被卖 陈红不知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6 华商网-华商报
《无极》被卖 陈红不知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极》海报记者日前获悉,目前正大肆进行宣传的《无极》已定于12月15日上映数码版,而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则将于12月16日公映,也就是说,中国的两大导演将在2005年的年底展开“血拼”。在“刀光剑影”的背后,商机无限,陈凯歌导演一反往日的低调态度,不仅携《无极》片花在戛纳电影节上大出风头,而且还宣布将制作大型网络游戏,他本人还将担任该游戏的导演。近日,一出版社在网上设置了一个名为“陈凯歌瞄准新锐作家,《无极》小说改编权花落谁家”的投票活动,预示着《无极》的衍生品又增加了图书。

  据该出版社的宣传人员彭伦介绍,这件事的策划起于两个多月前,当时陈凯歌很想把《无极》剧本改编成奇幻小说。陈凯歌表示,他感觉在国内写奇幻文学的人当中,目前有批年轻人写得不错,这部分所谓“80后”的新锐作家就这样进入了大导演的视线。

  图书《无极》作者人选内定?

  《无极》要打造小说一事在网上一经传播便掀起另一股热潮之后,记者却从10名候选写手中意外得到了一个颇“爆炸”的新闻———所谓“投票”不过是一个噱头和炒作,改编《无极》小说的人选早已经内定。

  在采访该出版社负责宣传的人员彭伦时,他对此消息表现得很惊讶,他一口否定了“内定”一说,称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说法。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彭伦也表示,这次的“票选”并不起最终决定作用,也就是说最后票数最高的作者也不一定就能获得改编《无极》小说的权利。彭伦称:“票选只是一个意向性的调查活动,对这次的最终决定只起参考作用,最终改编权花落谁家,还要取决于陈凯歌导演的意见。”截至记者截稿时,郭敬明以1596票遥遥领先。

  陈红方对此毫不知情

  对于出版社天价买下《无极》的版权一事,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陈红,受“明星电话号码泄露”事件影响,接电话的是陈红的秘书陈小姐。陈小姐听闻此事立即问到是哪个网站在发布消息,陈小姐表示自己及公司并不知道此事,对于选作家更是一头雾水,“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更别说是什么天价了!”随后记者联系上影片《无极》的内地宣传伊女士,伊女士也对《无极》出书一事表示惊讶,她说:“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如果能出书这是件好事,剧组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我的,但是现在我什么都不知道。”约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