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建华神侃 姜昆不谈当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6 华商网-华商报
李建华神侃 姜昆不谈当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建华 (右)知足常乐
李建华神侃 姜昆不谈当官(组图)
姜昆

  “姜老师,签个名……”一群年轻人围过来;“姜老师,帮我写一幅……”一张笑脸迎上。6月5日,带中国十大笑星来西安演出的姜昆,大部分时间是表演书法。看着大家争先恐后要他的书法作品,姜昆自己也有些陶醉,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不过在接受记者关于相声话题的采访时,他却不愿多谈。

  李建华北京脱贫

  对于陕西相声在全国的位置,李金斗的搭档李建华认为,排在京、津、沈之后,但陕西的环境已经具备相声蓬勃发展的实力。李建华说自己与李金斗在北京成立相声俱乐部,有空就为观众演出,几乎场场爆满,甚至一票难求。但他说俱乐部并不会浮动票价,因为相声本身就是平民艺术,“我们每接到一个作品,都需要一些优秀的相声观众进行检验,俱乐部里的观众就起到这样的作用。”李建华说,他和李金斗在北京做这样的活动,所有收入减去车马费等开支,基本上落不下什么钱。但大家已经很知足,因为相声演员现在的境遇都是“脱贫但没有致富”。

  对于这几年兴起的电视曲艺节目,李建华认为,它与剧场表演是不一样的。“对于电视上的相声,应该界定为电视相声,而电视相声往往是违背相声的艺术规律的。真正的相声应该是剧场艺术,在剧场才是有相声味儿的。电视相声只是相声的一个新品种,因为演员在剧院和在电视上,会面对不同的观众,也会有不同的表演方法。”

  姜昆只声讨电话曝光

  头发剪短了些的姜昆看上去挺精神,不过让他烦心的是自己没逃脱这两天的“名人电话遭曝光事件”,接到的骚扰电话不多,但好事者的这种做法让他气愤,“我觉得现在都在构建和谐社会,大家都在为这个社会负责,却还有人搞这种低级趣味的行动,实在是缺德。”在这种形势下,他已经决定近期更换电话号码。

  相对于李建华来说,身为中国文联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的姜昆则多了些“官气”。关于相声话题,姜昆这个“曲坛掌门人”并不愿意向媒体多谈。他简单表示对相声甚至曲艺的生存现状有了更多思考。说起陕西相声界,他说陕西的相声曾经是不错的,现在有点弱。“我支持他们把相声搞起来。”谈到相声演员如何致富,姜昆再度打起官腔,“这个嘛,不太清楚。”本报记者 唐爱明/文 王智/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