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K歌之王陈奕迅“沉默”一年后推出首张大碟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19 南方网
  大洋网叶毅/信息时报
K歌之王陈奕迅“沉默”一年后推出首张大碟 (组图)
今天,陈奕迅推出了他的新唱片《U87》。
K歌之王陈奕迅“沉默”一年后推出首张大碟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奕迅

  落足心机制作新碟。

  南方网讯陈奕迅加盟新艺宝唱片的头炮大碟《U87》,今天(7日)在香港推出。这张被形容为陈奕迅“新生BB”的大碟寓意深刻,既是陈奕迅荣升父亲后的首张作品,同时又是他转投新唱片公司再战乐坛的首度出击。其中第一击主打歌《夕阳无限好》已经为他重夺许多声势,相信凭他的实力,去年在乐坛颁奖礼上颗粒无收的尴尬场面将一去不复返。

  《夕阳无限好》横扫各大排行榜

  去年,由于与英皇娱乐有关续约的问题陷入拉锯战,令陈奕迅在乐坛沉寂了一年时间,不但失落了去年底的乐坛颁奖礼,甚至谭咏麟将四位歌手列为“新四大天王”都没有他的份。当时有许多人对此忿忿不平,现在,陈奕迅就用实力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4月份推出的第一主打歌《夕阳无限好》横扫各大排行榜,成为香港商业电台及香港电台的流行榜冠军,他更凭这首歌夺得前不久举行的“劲歌王”颁奖礼上的金曲奖,他要向大家证明“陈奕迅回来了”。

  收音咪成为新专辑名称

  陈奕迅

  为这个“BB”改名为《U87》,当中原来是有故事的。“因为今次我这张大碟用了3个监制为我造歌,包括AlvinLeong、雷颂德及EricKwok,不约而同地,他们的录音室都采用了一支名为‘U87’的收音咪来替我录音,而我本身亦十分喜欢这支咪,因为它可以将我最真实、最自然的声音收录下来,所以,最后我便决定用这个为大碟而命名。”据悉,这张大碟收录了10首粤语歌曲及2首国语歌曲。陈奕迅对于这张大碟非常有信心,因为碟内全都是他自己精挑细选的好歌。“碟内将会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歌曲,例如第一主打歌《夕阳无限好》便是一首很体现我心声的歌;《阿牛》是一首很令人感动的歌;而黄伟文写词的《浮夸》就简直是我的写照啦;还有一首送给女儿的歌曲《大个女》。”

  访谈

  陈奕迅:新专辑自己话事

  信息时报:

  首先恭喜你,转新公司后的首张专辑推出,你对这张新专辑有什么感受?

  陈奕迅:

  其实这张唱片我自己花了很多时间在里面,所以现在会特别紧张。这次我参与的程度比之前都多,因为自己在转新公司的过程中,有一个条件就是要可以增加自己在音乐制作上的自由度。因此,这次整张唱片的制作我是花了很多功夫的,真的当它是“BB”一样珍惜。我们这次是在100多首歌中精选出10首,整个过程真是精挑细选。这张唱片有三个监制,AlvinLeong、雷颂德及EricKwok,除了EricKwok以前曾经合作过之外,其余的两个都是首次合作。好像雷颂德,他是香港最出名的唱片监制,但其实他完全不清楚我的情况,正是由于这种不知情,我希望可以有新的火花擦出。事实证明,这种火花的确已经擦出来。还有,《夕阳无限好》这首歌,原本林夕写出来的感觉是说兄弟间的感情,但唱过几次之后,变成了要珍惜眼前一切东西的感觉,后来有人跟我说,梅姐(梅艳芳)最后那次演唱会最后说的话就是“夕阳无限好,珍惜眼前人”,我这首歌就唱出了那份感觉。

  关于新专辑:展露自己对音乐的把握

  信息时报:

  那这首歌算不算是向梅姐致敬的歌?

  陈奕迅:

  应该不算是,因为唱完之后大家才有那种感觉,不是我们预先设定好这样的主题。

  信息时报:

  这张新专辑的风格与以前在英皇或者华星时的音乐有什么不同?

  陈奕迅:

  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将自己对音乐的把握可以展露出来,以前的唱片都是别人为我挑歌,帮我做的,这次则是自己帮自己做的。

  信息时报:

  你被称为“K歌之王”,新专辑里还有没有招牌K歌?

  陈奕迅:

  我觉得K歌真的没有定义,很多人认为K歌只是一种歌,但其实并不是只有一种,有很多种,只不过现在大家的娱乐是去KTV,在KTV里多人唱的歌统称为“K歌”,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做音乐是没有定义的,不像工厂流水线,音乐是发自内心的。

  关于女儿:《大个女》就像和女儿聊天

  信息时报:

  很多歌手都会写歌送给自己的儿女,在新专辑里你有没有送给女儿的歌曲?

  陈奕迅:

  有的,其实当初并没有打算把它放进去,刚好林夕想到了这个概念,都算是一个时机,最开始的时候只有曲,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与BB讲故事,后来林夕的词很棒,我都没有改过他的词,这首歌名字叫做《大个女》。这首歌我打算放在专辑的最后,做个甜点,它的旋律很轻柔,就像是在和一个婴儿聊天。如“能变成李英爱,能变哪个人也相亲相爱,飘过了大海,风风雨雨都能度过”,歌词里充满了对她的祝福,也很像爸爸与女儿讲故事。

  信息时报:

  你讲得这么动情,在录音的时候是不是也很投入,想着女儿的样子?

  陈奕迅:

  是啊,我是慢慢陶醉的,录音的时候就像在和女儿说话,把话筒当成了我的女儿。你也知道我唱歌向来是声嘶力竭的,但录这首歌的时候,我是第一次坐在沙发上唱的,从来没有这么放松过。歌还没有给家人听过,也没唱过给女儿听,希望等专辑出来再让他们听吧,不差这么几天了。

  众评
K歌之王陈奕迅“沉默”一年后推出首张大碟 (组图)
专辑:《U87》

  艺人:陈奕迅

  周兵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DJ)

  感觉上还可以,继续走他以往的路线,特别注重音乐的素质,所以感觉上与以前的差不多,如果希望他有大改变的人可能会比较失望。主打歌《夕阳无限好》我觉得挺耐听,但惊喜就不多。

  评分

  :

  梁宇聪

  (广州电台金曲广播DJ)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遇见了你》和《夕阳无限好》这两首歌,它们都不是普通的情歌,寓意很深,其实也符合了他的身份,不应该唱一些大路的情歌,而且《遇见了你》的编曲很宏大,感觉很舒服。

  评分

  :

  威水史

  他曾经辉煌无限

  新秀大赛出道的陈奕迅,被乐坛前辈公认为“会唱歌的人”。近年来“四大天王”逐渐淡出歌坛,陈奕迅快速上位,成为香港乐坛的新一代天王。2002年,他几乎包揽了香港乐坛各大颁奖礼的男歌手最高奖项,其中包括TVB8金曲颁奖礼“最受欢迎男歌手”,新城颁奖礼“劲爆男歌手”,叱咤乐坛流行榜歌手金奖以及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的金曲金奖,骄人的成绩无人能敌。2003年,乐坛成绩也同样骄人。

  从出道至今,陈奕迅推出了不少专辑,《幸福摩天轮》、《天下无双》、《K歌之王》、《十年》等好歌唱得家喻户晓。陈奕迅不但在香港走红,在内地同样大受欢迎。昨日,记者从陈奕迅的内地唱片发行公司美卡处获悉,经美卡统计所知,陈奕迅在内地销量最高的唱片分别是《黑白灰》、《K歌之王》和《你的背包》,而这3张专辑中的《十年》、《七》、《谢谢侬》这3首歌相当受欢迎。现在,陈奕迅沉寂一年后复出,可算是乐坛的大事。他的新歌《夕阳无限好》已为他打响头炮,相信他的新唱片将为他再创辉煌。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