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宗宪逃离台湾媒体来内地拍戏:我是一个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6 北京晚报
吴宗宪逃离台湾媒体来内地拍戏:我是一个传奇
吴宗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宗宪实在让人摸不透。他放下台湾的6档综艺节目来无锡拍一部电视剧,官方说法是剧本很好,私下里,他说这是逃离台湾媒体的一个机会。整个采访,他时而躲闪有方,时而盛赞自己,时而可怜兮兮,再联想他那无厘头的主持风格……此刻,我与他面对面的坐着,却不知道应该接收他嘴里传出来的哪个波段,哪句话出自肺腑?或者全部都是他自己也说过就忘的废话?还是权当听个乐子……

  记者:你在台湾主持4档综艺节目,怎么有时间过来拍戏?

  吴宗宪:是六档,这次回去又新开了两档。你问我为什么特别会接这个戏,哦,这个剧本写了两年,跟我谈了一年,我本来也是瞎哈啦的。不过我和刘震云老师还是很谈得来,他把所有剧本给我,我一看真的很好,就答应了。

  记者:生活中的你也是这样吧,喜欢研究别人的心理?

  吴宗宪:对,我是这样的,应该叫善解人意吧,我比较了解别人的心理。

  记者:可你的节目展现出来的都是你在整别人,而且以“损人嘴臭”出名。

  吴宗宪:肯定是整自己多些,不可能总整别人。比如和我一起搭档的阿雅康康他们,我越是开他们玩笑其实越是在帮他们呀。我老说阿雅丑,观众会看得到她是很漂亮的女生,就会觉得她好可怜,站在她这边,越来越喜欢她。所以说在综艺节目里,越是整谁越是在帮他。

  记者:你同时主持好几档节目,一个人怎么会有这么多内容,在我们想来,早就被掏空了。

  吴宗宪:这是我跟其他主持人不一样的地方。我觉得,当一个主持人,你如果不能淘汰自己,就只有等着别人淘汰的份了。今天的我,我淘汰掉了,明天我演新的。《我猜我猜猜猜》做了9年,是台湾最长寿的节目了,9年多以来如果你天天演的都是一样的,那你很快就被别人淘汰了。但现在已经有超过40个节目挑战这个时段,没有人成功过。

  记者:你用什么办法充电?

  吴宗宪:朴实之间多禅义,就是“生活禅”。我们身边最近发生的新闻,你如果不去阅读,没有了解你就没有办法在节目里谈这些。

  记者:看新闻就是你主持节目之前所做的准备?

  吴宗宪:不需要准备。就好像我们拍戏,所有人都以为我熟读剧本,因为我一字不错,而且还有戏,其实我没有,因为我已经进入到其中了,就不用记了。我主持综艺节目也是,我觉得我是个蛮颠覆,蛮革命性的人物。以前台湾的主持就是你所说的那样,会事前告诉你录的是什么,要和嘉宾说什么。但现在我的记录是8天录24期综艺节目,每期都要两个小时,哪有时间再做功课,在录节目之前我可能都不知道等一下要见到的是谁。

  记者:那你怎么办?万一问错话,或者张冠李戴被人笑话了怎么办,你不可能对每个嘉宾的情况都了如指掌。

  吴宗宪:我可以从“嗨,漂亮小姐,请问贵姓?”开始。说些生活的小笑话,你要知道,绝大多数人和我的感受是一样的,正所谓返璞归真,我就当自己也是观众。这就好像你要我炒一盘青菜,我只是把青菜拿来料理,料理的方法都差不多。我之前有一个节目叫《jack秀》,形式上就是《康熙来了》的前身,我第一集访问李敖,如果你和李敖比历史,那简直是以卵击石。你就先听他聊啊,他穿一件红马甲跟我说宗宪老弟啊,我告诉你这就是我的标识,这件要两万多块,我说,呀,李大哥,真不得了,一件夹克两万多在我们演艺界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我是想说,谈论的角度是不一样的,你为什么要和他聊历史呢?你要选择自己擅长的地方,那他可能就招架不住。电影《第一滴血》里史泰龙有一句话:“进了森林我就是王”。

  记者:没有艺人抱怨你对他一无所知就访问是一种不尊重?

  吴宗宪:好像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儿。梅尔·吉普森来台湾来作宣传时,我是访问他最久的,虽然我这个人英文也没多好,但还一直用英文跟他开玩笑,他就觉得很好玩。

  记者:这么辛苦的工作是因为什么?想多赚点钱,还是怕长江后浪推前浪?

  吴宗宪:台湾的综艺节目有42年的历史了,我觉得以历史的痕迹来讲,我还算———自己讲可能有点恶心———我是一个传奇。没有人会像我这样,节目的量最多,一个星期播放21个钟头,一天3个钟头,所以连我妈看到我都想吐,怎么又是你。连我自己都想吐,现在也差不多,一个星期十几个钟头。

  干这个行业有点像青楼女子,每天都送往迎来,和歌手、演员其实都一样的,后面有一大批人,前面的人被人记下的还有几个?我现在主持很多档节目是因为那些制作公司的老板,都是我没红的时候的好朋友,拿着全家福来找你,拜托你一档节目他们才有钱赚,你能拒绝吗?金力维文

  吴宗宪档案

  最喜欢的运动:打麻将、高尔夫

  最喜欢的休闲:读书

  最喜欢的作家:莫泊桑

  最喜欢听的话:别人肯定自己

  最喜欢做的事情:睡觉

  最有信心的地方:音乐专长

  眼下最大的愿望:成为众所肯定的音乐人

  本人最大的优点:变化多端

  本人最大的缺点:为人太直(所以经常受到伤害)

  网络编辑:康琪雪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宗宪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