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史密斯行动》:最危险的人是谁?枕边人!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24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伍洁敏
《史密斯行动》:最危险的人是谁?枕边人! (图)
戏外的布拉德·彼特和安吉莉娜·茱丽没有因为《史密斯行动》真的在一起,戏里他们的感情会因为对彼此的追杀浴火重生吗?

  南方网讯布拉德·彼特大战安吉莉娜·茱丽 《史密斯行动》6月10日北美公映

  声色全动

  《史密斯行动》

  导演:道格·里曼(《谍影重重》)

  主演:布拉德·彼特 安吉莉娜·茱丽

  “都是安吉莉娜·茱丽,硬生生拆散了一对金童玉女!”一部《史密斯行动》(《Mr.&Mrs.Smith》,又译“史密斯夫妇”),一连串峰回路转的绯闻,性感女星安吉莉娜·茱丽背上了“第三者”这个不义之名。是真是假,外间尽管从满天飞的零碎信息推敲猜测,而两位当事人布拉德·彼特和安吉莉娜·茱丽主演的《史密斯行动》的受关注度有增无减。可惜观众无缘看到男女主角“假戏真做”的激情戏,制片方恐激怒彼特的前妻安妮斯顿的支持者,已经把可能引起公愤的镜头删掉了。

  这不是一部纯粹的爱情片,它融合了喜剧和悬疑的元素,主人公扛着一身重型装备——盔甲、手枪、火箭炮追逐交战。早在暑期档开始之前,《史密斯行动》被国外多家媒体列入“票房力作”的名单内。该片本周末就要在北美上映,而我国观众要等到7月8日才能在大银幕看到这夫妇俩的对决。

  动作:有《英雄本色》的影子

  夫妻俩身份泄露之后,在《古墓丽影》里身手矫健的茱丽捧起重型机关枪,身绑黑色的厚重防弹背心,裤腰还挂着两支短枪;一身肌肉的彼特没有像《特洛伊》那样袒胸露背,可穿起黑色盔甲,依然帅气十足。1.3亿美元的制作成本,保证了影片能有漂亮的大场面,少不了枪战追逐、爆破逃生的激烈场景。从片花看,影片的动作场面可称“野蛮”,枪已经不足以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了,几斤重的火箭筒成了主要武器。制片人称,《史密斯行动》的灵感来自香港动作片。在制片人眼里,香港动作片炫目精彩,“棒极了”。观众或许可以在《史密斯行动》找到《英雄本色》等经典香港动作片的影子。

  故事:升级版《真实的谎言》

  1941年悬念大师希区柯克拍过一部名字也叫《Mr.&Mrs.Smith》的轻松喜剧。福克斯公司早就有翻拍的念头,适逢编过《X战警》的西蒙·金伯格借希区柯克这部影片的名头写了个剧本,把原故事中的夫妇改写成职业杀手。情节上,新版《Mr.&Mrs.Smith》和奥斯卡影帝杰克·尼科尔森早在1985年所演喜剧《普里兹家族的荣誉》相似。杰克在《普里兹家族的荣誉》中饰演黑帮普里兹的金牌杀手,在婚礼上邂逅了由凯瑟琳·特纳饰演的杀手,两人在不知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共堕爱河。凯瑟琳后来背叛黑帮,大佬竟然钦点杰克暗杀对方,令一直想迎娶凯瑟琳为妻子的杰克陷于两难局面。而1994年的《真实的谎言》中也出现过类似的桥段,FBI超级特工哈里一直伪装成一个普通商人,和妻子生活了十几年,直到危机降临,真相才被识破。

  不过在《史密斯行动》中,隐瞒身份的,不止是一方,而是夫妻双方——最亲密最信任的枕边人竟成为要取自己性命的危险人物。既然桥段并非首创,就得看这故事怎么说了。借《伯恩的身份》闻名的导演道格·李曼这回尝试扩大这对夫妇的爱情,无论是双方身份揭穿前的暗潮汹涌,还是真相揭穿后的相互试探,都被赋予了温情。借暴力和动作来谈情说爱,《史密斯行动》堂而皇之。

  剧情简介

  一对间谍夫妻档——史密斯夫妇,是全球最为强的两名杀手。他们曾经作过无数大案,在经历一连串的意外事件之后,猛然惊觉他们都已经被锁定成为暗杀目标,而负责执行刺杀的杀手竟然就是他们彼此。发现对方的真实身份后,两人翻脸对战,却因此而燃烧了新的爱情。

  片名解释

  Smith在英语国家是一个相当普遍的姓氏,有一说这姓氏常被人在公共场所登记时(如入住旅店)常借用的名字(尤其是John Smith——本片男主人公的姓名),Smith则成了匿名者的代称。该片把两人的姓氏设计成Smith,也暗含互相隐藏身份的意思。

  戏外绯闻

  这部戏让布拉德·彼特、安妮斯顿7年婚姻告终?

  好莱坞两大性感影星布拉德·彼特及安吉莉娜·茱丽从开始拍摄《史密斯行动》,就不断传出绯闻,其间被视为好莱坞“金童玉女”的布拉德·彼特和詹妮弗·安妮斯顿夫妇为期7年的婚姻告终。直到前不久彼特和茱丽在该片宣传活动上称与对方“没感情”,二人的绯闻起起落落,戏内精彩,戏外也确实不赖。

  绯闻发展线索

  2004年4月——埋伏在拍摄现场的狗仔队居然拍到了两人手挽手闲逛的照片。茱丽将头靠在彼特肩上,摆出一副小鸟依人模样。对着这张照片,茱丽不屑一顾:“我只是借了他一个肩膀而已。”彼特则特意选了《特洛伊》的发布会公开表示:“茱丽是个传统的女人,她所关心的只是她的儿子,不可能是我!”

  2004年5月——美国《Globe》杂志报道,彼特与茱丽戏内戏外都十分亲昵,而两人在戏中的赤裸床上戏更被外界形容为“影史上最火辣辣的接触”。当时彼特和安妮斯顿还没离婚,据说安妮斯顿看到其夫与安吉莉娜在片场内十指紧扣的相片,大为不悦而差点精神崩溃,并多次往片场作突击检查。

  2004年9月——传两人于南加州为该片进行补拍时,安吉莉娜请工作人员参加烧烤派对,与布莱德打情骂俏极为亲密,就连美食当前也无心享用。过后两人还入住了同一酒店的隔壁房间。

  2004年11月——茱丽和彼特频传绯闻,但茱丽还是大大方方地对媒体称赞布拉德·彼特是个接吻高手,说她在新片中非常享受与布拉德的唇舌“纠缠”。并公开说,只要能找到令她倾心的对象,她非常愿意再次步入教堂。

  2005年1月——安妮斯顿和彼特宣布分手。

  2005年4月——美国《Us Weekly》封面刊登了彼特和茱丽及其养子在非洲沙滩亲密游玩的照片,传媒分析这是两人打算公开关系的预兆,后来发现这是张电脑合成的假照片。

  2005年5月中旬——布拉德·彼特在接受《GQ》杂志访问时坦承,和安妮斯顿依然彼此相爱。

  2005年5月下旬——据外电报道,主动提出离婚的安妮斯顿曾亲口对好友说,“愿意做任何能夺回彼特的事”,并以“那个黑寡妇”来指代安吉莉娜·茱丽。

  2005年6月1日——安吉莉娜和彼特双双出席纽约《史密斯夫妇》的试片会,制片方将感情视作洪水猛兽来防范,除了让两人分开接受不同电视台访问外,还规定为该片宣传的过程中,一律不得出现感情字眼。但茱丽主动表示:“和一个有妇之夫有亲密关系为我所不齿。我和彼特没有感情。”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