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红拂女》开拍最大场面戏 舒淇拒演床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37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由《风尘三侠》一书改编的武侠大戏《风尘三侠之红拂女》自今年4月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开拍以来,因为“性感女神”舒淇首次出演电视剧而备受瞩目。该剧一直秘密拍摄,谢绝媒体探访,但本报记者获悉上周末将有“红拂女出宫”这场最大场面的戏要拍,专程赶赴片场探班,并了解到舒淇此次有不少意外表现,塑造了一个清纯脱俗的风尘女。

  表现:激情戏踢给替身

  《风尘三侠》一书主要讲述了隋末唐初时代李靖、红拂女、虬髯客三个传奇人物打江山的故事。但搬上荧屏后改为《红拂女》,则重点以红拂女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此塑造了一位身世曲折、敢爱敢恨的乱世女情侠的浪漫传奇。由于舒淇被片方量身打造了非常丰富的感情戏,与6个男人都产生了各种不同的“情缘”,所以片中有一定数量的激情戏,甚至不乏暴力床戏等。但据制片方介绍舒淇现在非常注重自己的形象,一般都不会亲自出演这些敏感镜头。果然,在一份场记单上,记者也分明看到,有一场戏是说红拂女作为杨素的家伎,从地下宫刚刚长大成人,便被又丑又老的杨素夺去贞操的一场强暴戏,果然都是由一少女替身来完成,舒淇只拍了一个走进卧房的正面镜头就消失无踪了。但拍过《夕阳天使》等戏的舒淇,此次拍打戏时则不太爱用替身,往往上阵一亮身手,大有向“打女”转型的潜力。

  现场:舒淇“出宫”风情万种

  该剧将在司空府地宫内景拍摄一场红拂女被迎出地宫、三百多侍女陪驾的戏,记者看见舒淇穿着宽袖、低胸、花色艳丽的唐式女装,扎着高髺,猛然出场,惊艳四座,风情中不乏清灵之气,比“神仙姐姐”、“小龙女”等造型都出类拔萃。由于场面盛大,导演精益求精,当晚这场戏拍了有好几个小时,只见舒淇都面不改色,极为认真地与数百位群众演员一遍遍重新来过。王监制不由地大夸舒淇:“别看她性情清高,但拍戏时绝对非常谦虚、能吃苦,一个很敬业的专业演员。”

  据悉,该剧将于6月底在河北涿州杀青,计划将于年内搬上荧屏。孙倩/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风尘三侠之红拂女》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