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影后班克罗夫特去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31 华商网-华商报
奥斯卡影后班克罗夫特去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毕业生》剧照1962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安妮·班克罗夫特因患子宫癌医治无效,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在西奈山医院去世,享年73岁。

  安妮·班克罗夫特1931年9月17日出生在纽约的布朗克斯区,父母为意大利移民。9岁那年,班克罗夫特在自己卧室的后墙上涂写道:“我要当演员”。父亲对她的这一理想进行了嘲笑,但她母亲非常支持她,鼓励她报名考取了美国戏剧艺术学院。

  上世纪50年代初期,实况转播的电视戏剧在纽约正蓬蓬勃勃兴盛起来。在两年时间内,班克罗夫特一共参加了大约50个电视戏剧节目,并且获益匪浅。1952年,她和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签约,此后才逐渐得到人们的认可。演艺事业的中间,班克罗夫特参加了演员提高班。后来,她又前往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美国电影学院女导演班深造。1980年,班克罗夫特亲自导演了《胖子》一片,受到美国电影界的关注。

  班克罗夫特一生结过两次婚,第一任丈夫是名建筑工人,1964年,班克罗夫特与喜剧演员、导演兼制片人梅尔·布鲁克斯结婚,两人的婚姻一直维持到她去世。

  链接

  “勾引大学生”令人难忘

  在表演生涯中,班克罗夫特最令人难忘的银幕形象包括以下几个:《TheSlenderThread》中一位可能自杀的人物;电视连续剧《拿撒勒耶稣》中的玛丽·马格黛里妮;《象人》中的女演员马奇·肯德勒;《伦敦查林十字街84号》中安东尼·霍普金斯的笔友;《伴我雄心》中提倡女权运动的美国参议员;《烈爱风云》的哈韦夏小姐。

  除上述银幕形象值得人们记忆外,班克罗夫特最富有争议的表演当属她在《毕业生》中所塑造的罗宾逊夫人形象,片中这个女人勾引了达斯汀·霍夫曼扮演的大学毕业生。班克罗夫特2003年接受采访时承认,几乎每个人都不鼓励她出演罗宾逊夫人这个角色,因为“这是一个性行为不够检点的年轻女人形象”,但在班克罗夫特看来,罗宾逊夫人是一个可悲的人物,她的梦想无法实现,只好回到常规生活中,和一个传统的丈夫度过余生。

  班克罗夫特一生当中,除获得过奥斯卡影后称号外,还曾因在《海伦·凯勒》中成功塑造美国著名盲聋人海伦·凯勒的老师安妮·萨利文而获得过托尼奖。她还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但《毕业生》一片给她带来的成就最大。野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