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毕业生》女主角班克罗夫特去世专题 >正文

新京报:诱惑“毕业生”的那个女人走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9:44 新京报
新京报:诱惑“毕业生”的那个女人走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京报:诱惑“毕业生”的那个女人走了(组图)

  图片说明:班克罗夫特曾经因为(上),却因为扮演《毕业生》中的“淫妇”而尽人皆知(下)。

  她曾经塑造过无数各类妇女形象,却因为一个臭名昭著的诱惑者形象而被影迷熟知;她曾经热情地拥抱过生活,如今获得了天堂的车票。6月6日,曾经在《毕业生》中扮演过和女婿上床的罗宾逊太太的美国女演员安妮·班克罗夫特因子宫癌不幸去世,终年73岁。

  她是“罗宾逊太太”

  1962年,安妮·班克罗夫特获得了一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使她获奖的是表现又盲又聋的女作家海伦·凯勒生平的电影《你是我的奇迹》(TheMiracleWorker)中扮演海伦的女教师安妮·苏利文。班克罗夫特成功地塑造了善良、庄严、天使般的苏利文,并获得了应有的荣誉,然而真正让她被观众记住的还是在《毕业生》里扮演的那个诱惑达斯汀·霍夫曼上床的中年妇人罗宾逊太太。

  这个角色惊世骇俗的举动自然会使大家津津乐道,影片上映之后,班克罗夫特就被人叫做“罗宾逊太太”,对此班克罗夫特不以为然。她在2003年向记者抱怨说:“我很惊讶我有那么多作品,但大家都在谈论‘罗宾逊太太’。我理解这个世界,只是对大家还是不能超越它而感到有点失望。”

  冰火同炉的千面女

  班克罗夫特的抱怨是有理的。除了苏利文和罗宾逊太太这两个冰火不容的角色,她还有过无数次令人称道的表演。曾经得到过五次奥斯卡提名,另外还获得过无数的金球奖和艾美奖。

  《毕业生》的导演迈克·尼古拉斯称班克罗夫特是一个“大师级的演员”,他如此描述她:“她的美丽不断地跟随她扮演的角色变换,因为她是一个极品的演员,她的任何部分都可以进行激烈的改变。”

  确实,班克罗夫特以塑造完全不同的角色为乐。她曾经扮演过丘吉尔的美国母亲、吉卜赛女人、百岁老人、自杀的女人、圣母玛丽娅、女权主义参议员等等。

  拥抱俗世的天堂客

  安妮·班克罗夫特于1931年生于纽约布朗克斯的一个意大利裔家庭。家境贫寒的她自幼梦想能成为一个演员。她的父亲嘲笑她这种想法:“咱是什么人,能做这种梦?”而她的母亲是个梦想家,鼓励女儿考上了美国戏剧艺术学院。后来历经坎坷终获成功。

  班克罗夫特曾经和一个建筑工人有过三年的不愉快婚姻,最终于1964年嫁给了电影导演兼制片人梅尔·布鲁克斯。布鲁克斯也不是一般人,他是美国恶搞无厘头喜剧的鼻祖,曾经拍过戏仿西部片的《闪亮的马鞍》、戏仿《科学怪人》的《年轻的弗兰肯斯坦》等名作。当年两人相识颇有戏剧性:在班克罗夫特排练一个名叫《我总能结婚》的音乐剧时,从台下传来一个声音:“我叫梅尔·布鲁克斯”。

  她曾经事业成功,家庭幸福,如今班克罗夫特撒手人寰,相信离去时应当面带微笑。因为她曾说过这样的话:“生命就在这里,所以我们必须活着。通过活着,我们可以获得死亡的权利,死亡对我来说是天堂。不管人生是什么,它都会把我带进天堂,所以我要尽力去做。”(记者刘铮)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安妮·班克罗夫特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