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周黎明专栏:周公说影专题 >正文

资料:专栏作家周黎明个人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2 新浪娱乐

  周黎明,本名周黎明,尚未想出一个富有创造性的笔名。喜欢电影吗?当然,不过不是离开了电影就没法活。写电影的东东纯粹是业余爱好,调节工作的压力,尽管以前正经八百学过,但拿它当饭吃,还是免了吧。

  有些朋友叫我“周老大”,那是因为我年岁比他们大。我看过《夜半歌声》的首映,不过不能告诉你是哪一版的。在我的前世,我是写财经的;在我的前前世,是写高科技的(tech.sina.com.cn/focus/zlm.shtml)。

  曾经读过不少正经的书,但自己一旦动笔,就非常的不正经,最早写的一本书,就叫做《学会肤浅》。肤浅是我追求的目标,可惜没有八卦媒体愿意雇我。于是写了《好莱坞名片透视》和《好莱坞现场报道》这两本影评集;觉得涉及的影片不够多,又写了《西片碟中碟》(英语片册和非英语片册),总共3100部影片。出版社编辑狂喜,继续诱逼写《华语片碟中碟》甚至整套电影指南。

  新作《好莱坞启示录》,是讲美国电影业运作内幕的,里面的超级八卦是我在好莱坞潜伏十多年积累下来的。我声名该书能回答普通影迷80-85%关于美国电影业的问题,做不到不收钱。另外需要澄清,香港某歌星不是在我启发下才取名的,请不要把功劳归在我名下。

  对了,《看电影》杂志每期约有百分之一的文字是我写的。欢迎烂番茄伺候。

  对于我文章中得罪的中外影人或其他行业的人士,我在此表示十二万分的歉意。我不是故意的,那是因为你们太高深的缘故。等我修炼到家,能充分欣赏时,我一定把诸位捧到天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