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秀文全面停工引患癌疑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4 金羊网-新快报
  “私人理由”押后签约,唱片公司损失50万

  新快报综合报道 记者 芷汀

  俗话说“财多身子弱”,天后级人物郑秀文(Sammi),近年专注电影事业发展,几部卖座电影让她赚得钱包鼓鼓,但身体却日渐孱弱,还招来百病缠身。不久前有传她患上淋巴癌,但她本人一再否认,就在病情疑云尚未扫清时,她却以“私人理由”取消出席本周六在上海举行的加盟东亚唱片公司签约仪式,让患癌传闻再次甚嚣尘上。

  不计后果停止工作

  不久前,郑秀文正式结束与华纳唱片的宾主关系,以3000万港元的身价转投林建岳旗下的东亚唱片公司。而东亚的老板林建岳也十分重视她的加盟,希望她和黎明可以成为公司的“一姐”和“一哥”。

  为隆重其事,林建岳不惜斥资三四十万,出动豪华私人飞机,准备接载郑秀文从香港飞往上海出席盛大签约仪式。据悉,郑秀文签约后会主力发展内地市场,碰巧这段时间上海正举行电影节,故选择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而林建岳更表示会亲赴上海,出席签约记者会。可以说郑秀文受到了天后级待遇。
郑秀文全面停工引患癌疑云(图)
但是,就在这“万事俱备”,唱片公司连酒店已经订好的当口,郑秀文却突然通过经理人郭启华,以“私人理由”押后记者会和签约仪式,并停止手头上的一切工作。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同时,更令人担忧是否她的病情恶化。

  经理人闪烁其词

  郑秀文的经理人郭启华表示,Sammi是以私人理由取消出席签约仪式和“上海电影节”的活动,而记者会则会压后另行通知。究竟是什么原因,他却不肯透露半句,只表示郑秀文如今人不在香港,但似有隐衷地说:“总之Sammi叫我交代是‘私人理由’啦!我只可以讲这么多。”

  由于事出突然,难免令人揣测郑秀文的健康再度出现问题,但郭启华强调她身体状况良好,私人理由并不涉及健康问题,也与谈恋爱或者结婚无关,但他坦言郑秀文目前需停止手头上的所有工作,至于停到什么时候,他表示:“我们会另行通知,其他暂时无可奉告。”不过,郭启华表示郑秀文应该不会休息很久,因为稍后她将参与电影《长恨歌》的后期及宣传工作。

  而东亚唱片公司的发言人也表示:“Sammi是以私人理由要求押后的,没有透露真正原因,也没有牵涉到任何合约上的问题。虽然所有的东西都订好了,但实在没有办法也只好取消。因为最重要的是要让歌手准备好。”据保守估计,郑秀文的这个“私人理由”令东亚损失了大约50万港元。

  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事实上,郑秀文的健康状况一直备受关注。一向体弱多病的郑秀文,从小就受到哮喘病的困扰。由于哮喘可引致呼吸困难,严重者更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她也不得不一直服用含类固醇的药物来控制病情,但类固醇会产生副作用,因而令她逃不过面肿、颈肿、生暗疮的噩运。

  据传为了保住外貌以延续演艺生命,郑秀文曾遍寻香港和内地的名医,更寻求中医针灸治疗,务求不用类固醇药物治病。功夫不负有心人,2003年,她的病情终于好转,哮喘病暂时得以舒缓,面部水肿也不明显了。

  可惜好景不长。2004年,身体刚刚好转的郑秀文一鼓作气举行了多场演唱会,并赴上海拍摄《长恨歌》。不知是否因当地天气寒冷,或拍摄工作压力太大的关系,才拍摄了不久她再度出现身体不适。屡传她哮喘病发、厌食症,甚至传出她患有抑郁症及出现轻微发高烧及脱发现象。起初她还不以为意,并继续拍摄工作,后来病况持续不减,而且面部肿胀越来越严重,尤其早上起床更是肥肿,要等到完全消肿后才能化妆拍摄,严重影响了剧组的拍摄进程。于是她被迫暂停工作两个月,并急急回港寻求名医治疗,继而引起患淋巴癌传闻。今年4月中旬,她出席上海新片记者会,虽然仍然口肿脸肿,但否认了患癌传闻,只承认患了腮腺炎,并强调自己身体状况良好。

  专家质疑“腮腺炎”

  虽然,郑秀文为自己脸肿和脖子肿的解释是患上了“腮腺炎”,但有医生质疑,一般腮腺炎,两星期就痊愈,如果面肿长达两个月时间,就很可能是其他原因!

  专家表示,腮腺炎的特征是腮腺肿大,在耳垂下方,以耳垂为中心肿痛,一般持续7至10天,并伴有疼痛和热感。在张口及咀嚼时疼痛加重。肿痛约一周后消退,大部分伴有3至5天的发烧。而看郑秀文的症状,她的肿胀一直持续几个月,实在不像“腮腺炎”。

  而淋巴癌的症状大都表征在淋巴腺肿大,当这个淋巴腺肿大表现在颈部、腹股沟、腋下的淋巴结肿大,其他身体内部的淋巴腺就无法摸得到。也有其他淋巴结以外的表现,比如说胸水、腹水或骨头痛、眼睛肿等表征。但是其中以淋巴腺肿大最为常见。淋巴癌的起因之一就是服用过多的药物,如果郑秀文一直以药物来控制哮喘病情,那么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埋下病根。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