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电影节受到海外热情关注 优秀影人纷纷携片来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05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讯 与往届相比,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更受海外电影界的热情关注,不少国家和地区纷纷组团参展,而且优秀电影人也将携佳片一起来沪。

  德国影展的阵容强大,总共送来75部优秀影片供组委会挑选,全部是在2004年拍摄的新片。除了1部参赛片与2部参展片外,组委会还精心挑选了《第九日》等16部影片安排在德国影展期间放映。

  今年第55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得主马克·罗斯曼应邀担任本届“金爵奖”评委,他将偕第55届柏林电影节影后朱丽娅·耶特斯一同来上海。马克·罗斯曼是德国新一代导演中的佼佼者,他所执导的《索菲·斯德勒:希望与反抗》夺得第55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与最佳女演员奖两项桂冠,朱丽娅·耶特斯正是凭借此片荣登柏林影后宝座的。德国新电影运动的重要导演沃尔克·史隆多夫,将于6月18日参加其新作《第九日》在上海的首映。

  加拿大此次报名电影节的影片量大、内容新。12部影片中,除了2部参赛片《寻找亚历山大》、《尼亚加拉旅店》外,新片《荒芜的声音》更引人瞩目,因为此片将在上海举行全球首映,导演将于6月14日亲临上海首映式。这部长达100分钟的影片描述了一件凶杀案。影片中,劳拉的女朋友伊丽莎白因为说了句“我喜欢你的丈夫”而惨遭杀害,劳拉随后变得精神恍惚。案件的真相叫人牵肠挂肚。

  除此之外,日本、韩国、英国、意大利等国的电影界也分别以国家名义组织影片参展。据电影节组委会最新统计,本届金爵奖参赛片共17部,参展影片180部,涉及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 记者洪伟成/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