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涛一部戏体验四种人生 "外来媳妇"变女"海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董芳) 因出演《还珠格格3》、《天龙八部》等大剧,从《外来媳妇本地郎》走出去的“外来媳妇”刘涛成为这两年最受关注的新人之一。由她与叶童、邱心志、陈司翰出演的《原来就是你》6月10日将在广东电视珠江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讲述了四对年轻人在缘分的交错中各自经历的爱情故事。

  刘涛称险些精神分裂

  此次,刘涛同时扮演留英归来的大家闺秀杜慕雪和大户人家的使唤丫头锦儿,而且这两个角色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又互换了彼此的身份和生活。由于她们互换了身份与爱人,刘涛还要饰演人物颠倒时的心理状态,因而刘涛可谓一人体验四种不同的人生经历。

  在剧中,刘涛在容貌相似的两个人之间不停地变换性格,双方又阴差阳错互换了身份和生活,面对交错后各自生命中的男人。如果不是提前预习了故事大纲,面对这种复杂的情感关系一时还真难辨一二。一会儿是锦儿、慕雪,一会又是锦儿扮慕雪,慕雪扮锦儿,刘涛大叫:“要演出四种感觉,我都快得精神分裂了。”
刘涛一部戏体验四种人生 "外来媳妇"变女"海归"(图)
最让刘涛犯难的是怕一时找错感觉、表错情:“千万不能搞混了,所以私底下要做很多功课,设计每个角色,比如慕雪说话要手舞足蹈,锦儿要细声细语。”有一场戏,锦儿死在慕雪怀里,对刘涛而言,实际上是自己死在自己怀里,还要自己跟自己说话,自己摸自己,演得非常辛苦。但这场戏下来,刘涛心里有了底:“真的很考演技,突然发现我还蛮有潜力的。”戏中两个“刘涛”与邱心志争端四起,私下里刘涛却很敬重邱哥:“他是个细腻体贴的男人。”

  叶童出演交际花

  《新白娘子传奇》中许仙一角让观众记住了叶童,同时也送给她“男人婆”的外号,这让她苦恼不已,为了给自己“正身”,此次她甘当绿叶,出演配角交际花如烟。

  叶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莫过于《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痴情书生许仙,这成了她演艺事业中的里程碑,可对她来说也有弊端———“男人婆”成了她的外号。叶童坦言,当初之所以会反串男角,就是因为自己小时候经常想做男孩。她说:“我儿时的梦想其实是想当一个飞机驾驶员,可以开飞机到处去玩,好自由。走进演艺圈完全是一次意外,当时我走在大街上,被朋友的朋友强行拉去演戏,结果一发不可收。”

  该剧中,叶童的戏份相当少,刘涛与她的角色是情敌关系。作为一个前辈甘愿为新人当绿叶,叶童说:“这部戏给我演技的发挥空间相当大,因为我演的如烟是一个对爱情执着、情感细腻的女人,为了追求到心中的爱人不惜一切手段。我以前的角色比较爽朗和刚毅,我现在特别想拓宽自己的戏路,因此以后要多接一些类似的香艳角色。”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