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百合奖”颁奖下周播出 李雪健勇夺“影帝”称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由电影频道主办的第5届电视电影“百合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冯小刚、黄建新、冯巩、田壮壮、郑洞天、吴思远、朱延平、郭宝昌、于洋、韩三平、顾长卫、于蓝、宋春丽、刘佳、袁泉、陶红、丛珊、翁虹等20多位知名导演、著名演员应邀参加了这次盛典。著名演员李雪健凭借其在《合同父子》中的出色表演,夺下了电视电影的“影帝”称号。
“百合奖”颁奖下周播出 李雪健勇夺“影帝”称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百合奖”颁奖下周播出 李雪健勇夺“影帝”称号(组图)
“百合奖”颁奖下周播出 李雪健勇夺“影帝”称号(组图)
于洋、杨静夫妇携手颁奖

  颁奖礼上,首对亮相的颁奖嘉宾是于洋、杨静夫妇,这是他们在痛失爱子之后首度亮相公众场合。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登上舞台,为获得评委会奖的演员颁奖。55年前,于洋、杨静夫妇就是手牵手走上银幕的,从《为国保家》一片中扮演夫妻到生活中结为真正的百年之好。老年丧子,两位老人并没有就此意志消沉,他们反而更多出现,呼吁大家珍视生活。杨静老人对获奖的年轻人的话就让当场所有人感慨万千:“希望你们珍爱这个年代,要珍重健康。”

  陶红等女星争奇斗艳

  “百合奖”颁奖典礼虽然没有红地毯,但女明星们的衣着依然争奇斗艳,袁泉、沈丹萍和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的郑萍等女明星都是低胸晚礼服,个个端庄大方,陶红一身翠绿色的吊带裙,而翁虹则是红色碎花礼服。二人手牵手地走入会场,一红一绿、一左一右地分坐在香港大导演吴思远的身旁,引来了周围众多记者的关注。

  两冯导都爱“用”徐帆

  冯小刚和冯巩是“百合奖”优秀女演员的颁奖嘉宾,两人一走上台,还没说什么,全场就笑开了。主持人还开玩笑说,这两个人的组合不仅是因为二人都姓冯,还因为二人导的电影都用徐帆做女主角,可谓“肥水不流外人田”。冯巩顺嘴就接上了话:“人家冯导是我们老冯家最大的官儿——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会长,而我就是导演队伍中的一个新兵。”这句话一捧,冯小刚顿时喜笑颜开。

  田壮壮给李雪健捧场

  这次颁奖典礼上,田壮壮和母亲于蓝一起露面,母亲一边看着颁奖过程,一边和儿子说话,周围于洋、杨静等长辈也不停地询问田壮壮几句。而台上,于家人之一的李雪健(其夫人于海丹是田壮壮的表妹)也获得了本次“百合奖”大奖——优秀男演员奖。在领奖时,李雪健很认真地表示:“我喜欢百合,把它放在家里能给我们的家带来美丽、温馨、和谐。”

  说起演父亲这件事,李雪健说:这两天,他的孩子在参加高考,看到孩子小脸白白地走出考场,就觉得现在的孩子很可怜。“我们关心孩子要从他们小的时候做起,不能太晚了,这方面,我要学习大姑于蓝、叔叔于洋。”

  沈丹萍等拿到评委会奖

  除了李雪健之外,本次获得“影帝”的还有李心敏,他因为电视电影《摊牌》中的出色表演,与李雪健一起获得了本次的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方面,则由《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的主演柏青以及《我爱杰西卡》的主演郑萍摘得。此外,高峰、李威、沈丹萍三人还分别获得了评委会奖。影片《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的编剧赵冬苓、《合同父子》的编剧邱怀阳获得优秀编剧奖,《我爱杰西卡》的导演朱枫、《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的导演赵重光获得了优秀导演奖,

  本届“百合奖”共评选出一等奖5部,分别是影片《法官老张轶事之养老树》、《王树声征战豫西》、《我爱杰西卡》、《核电铁军》、《合同父子》;二等奖5部,分别是影片《划痕的岁月》、《杨文洲》、《摊牌》、《鸿门宴》、《悬剑》;儿童片奖1部:《爸爸的味道》。6月14日,CCTV-6将播出“百合奖”颁奖礼的盛况,让观众共同感受电视电影这支生力军强有力的脉搏。

  信报记者 任 嫣/文 李方宇/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