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三角联手《宋莲生坐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3:33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铁三角联手《宋莲生坐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铁三角联手《宋莲生坐堂》(组图)
铁三角联手《宋莲生坐堂》(组图)
铁三角联手《宋莲生坐堂》(组图)
  导演:张国立编剧:邹静之主演:张国立、张铁林、王刚、张庭、邓婕、王耀庆、苗圃、李宜婷时间:BTV—4 6月12日每天20:00三集连播

  剧情

  《宋莲生坐堂》讲述的是明末清初年间,发生在长沙九芝堂的故事。宋莲生乃一江湖郎中,浪荡不羁医术高超,在长沙行医时巧遇绣庄庄主无双,被她深深吸引,于是在绣庄门前开起了门诊,并应允无双的请求帮助东林党购置大量伤药,违反了朝廷规定而面临死罪,由于九芝堂老板的妙计……

  看点

  《宋莲生坐堂》的故事发生在长沙的九芝堂,选择了明末清初的背景,该剧的编剧是邹静之。邹静之坦言,和写《五月槐花香》时对古玩比较熟悉不一样,写医药一开始可把他难住了,他找来了很多资料,研究了不少偏方,该剧结尾的歌词都是他自己写的,其中《十九味药歌》就全部用的是药方。

  《宋莲生坐堂》是“铁三角”的第八次合作,剧中张国立还是导演加主演,扮演郎中宋莲生;张铁林这次扮演微服私访的顺治皇帝;而王刚扮演中药行家。邓婕扮演九芝堂的对头,张庭和苗圃是这部戏中的两个主要情感故事的女孩。该剧的演员大有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后形成男女铁三角之势。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