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专场”拍卖会将至 两“少女”待价而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41 上海青年报

  继上月陈逸飞《有阳光的日子》拍出了440万高价创造了其个人油画交易价格的最高纪录之后,本月底,陈逸飞先生辞世后首个拍卖专题“陈逸飞专场”将亮相上海拍卖市场,其中包括目前市场上代表陈逸飞油画艺术创作最高成就的他的早年精品《大提琴少女》,以及他过世后首次在市场上露面的瓷版画《巴黎少女》。它们的拍前估价就比以前翻了几番,业内预计又一轮“逸飞热”将就此掀起。

  据悉,此次征集到的四幅陈逸飞不同时期、不同题材的作品代表了艺术家创作多样性的卓然成就。其中,《大提琴少女》是陈逸飞的成名作之一,作于1988年,尺寸为137×81cm2,估价高达200万到300万,此番从日本一位私人藏家手中征得。昨日,陈逸飞弟弟陈逸鸣告诉记者,这幅作品1990年曾在美国著名哈默画廊为他们兄弟二人举办的联展上展出过,后来被一位日本藏家用约五六万美金购得。陈逸鸣说,这是陈逸飞早期音乐题材中的精品,也是他油画作品中的翘楚,“画面少女的外表容貌与装饰物结合了中、西方人物的特点,在写实主义中渗透着中西方文化的冲击。”

  《巴黎少女》则是陈逸飞作品中瓷版画在中国拍卖市场的首次亮相,由于陈逸飞生前很少创作此类作品,过世当天他的全部待售瓷版画在新天地“逸飞之家”被一抢而空,泰康路逸飞工作室内的13幅瓷版画被盗案至今未破,因此陈逸飞的瓷版画面貌至今成谜。陈逸鸣表示,哥哥的瓷版画很见其造型功力,并且每幅都是孤品,然而他们家人手中几乎没有一幅陈逸飞的瓷版画。尺寸为32.5×35.5cm2的《巴黎少女》估价为5万到7万人民币。

  记者发现,此次专题中的陈逸飞作品估价大大高于其生前估价,即便小尺寸的油画《水乡》预估价位也达到100万到150万人民币。著名美术评论家谢春彦则认为:“‘陈逸飞效应’给中国油画市场带来了很多话题和思考,它标志着中国油画的高价时代已经到来,陈逸飞现象也让华人西画开始觉醒,重新认识自我,整个市场也随之重新调整。”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