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情歌声在雨声中荡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59 新民晚报
动情歌声在雨声中荡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雪狼湖》昨晚宁波演出记

  昨晚,在宁波观看《雪狼湖》演出的观众,不但要牵挂剧中胡狼与宁静雪的爱情周折,还不时要为蒙住双眼的雨水而烦心。戏演到下半场,突然大雨滂沱,大约有一半观众四散避雨,但是,张学友与他的同伴们依然在大篷搭成的舞台上演完了《雪狼湖》。

  陈松伶“临危受命”

  告别了早些时候扮演女主角宁静雪的汤灿,又送走了到美国结婚的“女二号”玉凤扮演者陈洁仪,昨晚在宁波的演出,是张学友组阁的《雪狼湖》新阵容的首次亮相。扮演宁静雪的许慧欣,已经演出多场,但是张学友邀来玉女明星陈松伶加盟扮演玉凤,倒是颇出人意料。据记者了解,早在1997年,扮演宁静雪的林忆莲因怀身孕,《雪狼湖》在新加坡演出时便由陈松伶“救场”担任一号女主角。尽管匆促上阵,但陈松伶表演老到,唱功不俗,让张学友非常满意。此次,他又让陈松伶“临危受命”,改角色扮演玉凤,当然是由于十分信得过她的表演功底。

  观众席全部露天

  由于本月23日起在上海大舞台的演出班底就是这套阵容,因此,《雪狼湖》在宁波的演出吸引了沪上不少媒体记者前去观看。与上海室内演出不同的是,昨晚《雪狼湖》在宁波的演出被安排在一处广场上,除了舞台上有钢架支撑的大篷之外,观众席全部露天。开演前半小时,当地已是雨气蒙蒙。晚上8时,舞台上灯光暗音乐起,雨突然停了。身穿雨衣的观众刚松了一口气,没想到淅淅沥沥的雨随后又下了起来,嘀嘀嗒嗒的响声伴随着舞台上的歌声,仔细聆听倒是颇有情趣。

  大雨声伴着歌声

  雨时下时停,渐渐浸透了观众薄薄的雨衣。不过,虽然淫雨霏霏,但张学友的歌声和许慧欣、陈松伶的纯情演绎相互交融仍吸引着观众的注意力,全场倒是秩序井然。但是,到了下半场,胡狼释放出狱又回到家里,看到了被玉凤默默浇灌的鲜花依然娇艳欲滴,情不自禁想起已经远离的宁静雪,不由得悲从心起。此时,老天爷似乎也来凑热闹,雨丝变成了雨滴哗哗地从天而降。睁开眼睛环顾四周,只见场内已是白茫茫一片,隐约之中,6000名观众已散去了约有一半……无奈之下,记者也只得夹在人群里匆匆离去。走出很远很远,依然能隐隐听到张学友悲痛的歌声,似乎他已经融入了这个纯情大悲剧之中。

  本报记者杨建国(本报宁波今日电)

  张学友(右)在《雪狼湖》中深情演唱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