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掌声如潮水般漫过舞台 话剧《良辰美景》昨在莫斯科首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3:59 新民晚报
掌声如潮水般漫过舞台话剧《良辰美景》昨在莫斯科首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莫斯科今日电(特派记者张艺)上海话剧中心与“契诃夫国际戏剧节”首次合作的话剧《良辰美景》,昨晚终于迎来了在莫斯科的灿烂首演,包括关栋天、温阳、王勇等在内的15名演员,在普希金剧院内为莫斯科市民展现了中国戏剧的永恒魅力。

  开演前半小时,就有热心的俄罗斯观众来到剧场大厅,手捧《良辰美景》的俄罗斯版本介绍,津津有味地读着。整场演出中,观众席内安静无比,虽然该剧没有中场休息,但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时间里,没有一个观众早退。最后,当关栋天在漫山开放的白色花朵中袅袅婷婷地演唱《牡丹亭》选段时,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如潮水般漫过舞台,演员们谢幕3次之后,仍有不少观众不肯离去。

  散场后,来自美国的女观众伊迪斯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懂俄语和中文,但还是被这个故事感动了。伊迪斯认为,话剧用现代的抽象手法表现传统戏剧艺术,很有个性,很特别,她还就自己看不懂的一些地方和记者进行讨论。戏剧节组委会宣传负责人玛丽亚告诉记者,在这次参加契诃夫国际戏剧节的78台话剧中,《良辰美景》与英俄合作的《三姐妹》、俄丹(丹麦)合作的《安德尔森》一起,成为节日中屈指可数的3台合作剧目,并将和来自16个国家的38台外国戏剧一起,在莫斯科市内的6个主要剧院轮番上演。而来自莫斯科的近40部作品,则将在剧团所属的各家剧院演出。

  关栋天在剧中首次演花旦 张艺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