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顽童李传韵搞怪名琴秀 现场爆笑不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3:4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即将于本月14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的小提琴大师李传韵昨天出现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与他同时出现在现场的还有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的十把各值数百万美元的世界名琴。有着顽童性格的李传韵由于做出许多过于活泼的举动,让现场爆笑不断,即便是拿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小提琴依然十分顽皮。

  很难想像将小提琴大师的称号与眼前的这位顽童联系在一起,25岁的李传韵简直就
是一个有儿童多动症的孩子,同时也就是他的这种率真的性格让现场始终充满了笑声和欢乐的气氛。发布会开始后,和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的负责人、憨态可掬的杰弗里·富喜先生并排坐在沙发上。富喜先生在介绍十把名琴的时候,李传韵则对着在场的摄影记者不停地做着各种稀奇古怪的姿势以及各种表情的鬼脸,逗得大家忍俊不禁。在一旁的展示台上,一字并排放着十把价值昂贵的小提琴,这些琴都是美国斯特拉迪瓦里名琴协会收藏的宝贝,据说这些琴仅这次到中国来的保险就价值近两亿元人民币。此次,富喜先生代表该协会赞助李传韵在音乐会上使用其中的几把提琴。既然有高手,而且有名琴,众记者当然要先听为快。拿着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小提琴,李传韵依然脱不开顽童个性。在助手准备琴弓时,他先用手弹奏了一曲类似手机铃声的曲子,让大家大吃一惊,没想到李传韵会用这么昂贵的宝贝开这个玩笑。其实这只是个开头,原本大家以为他会拉一支世界名曲,没想到他却演奏了一曲电影《创业》的插曲“满怀深情望北京”。拉着《奥地利国歌变奏曲》,一会又变成了《义勇军进行曲》。即便是后来演奏《梁祝》时,他也是顽皮地将曲调改变一下拉出一些怪音。而最搞笑的场面是在富喜先生回答记者提问时,调皮的李传韵在一旁不时地将提琴拨出类似古筝的声响,惹得在场的记者包括富喜先生忍不住爆笑不止。最后,李传韵还拿出自己的一只玩具熊,他说:“这是我的吉祥物,它已经伴随着我6年了。我走到哪里总是带着它,心情不好的时候我总是跟它倾诉。在生活中,它扮演着很多角色——知音、吉祥物、灵魂伴侣……”

  玩归玩,闹归闹,即使在整个发布会上,李传韵几乎没有将一首曲子最后演奏完,而且不时地做出一些引人发笑的举动,但是观众已经感受到李传韵那份蕴含其中的激情与娴熟的技巧。此次带着十把名琴来京的富喜先生十分欣赏李传韵,这位胸前戴着毛主席和列宁像章的外国老头称他为“铁哥们”。富喜先生说:“中国这几年经济发展非常快,而小提琴的演奏水平提高得也令人吃惊的迅速。中国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小提琴家,遗憾的是却没有一把像样的名琴。朝鲜如今已经有了两把世界名琴,而中国却一把也没有,这是不对的。”富喜先生希望已经富裕起来的一些有钱人,也来收藏一把世界名琴,以便让中国优秀的演奏家也能用世界名琴为中国观众演奏世界名曲,让中国观众也能欣赏到世界名琴优美的音色。(记者张学军)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