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镇宇血战到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08:09 潇湘晨报
吴镇宇血战到底(组图)
吴镇宇血战到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斗鸡眼、皱眉头、抓耳朵、半边脸笑半边脸哭……这些都是香港影帝吴镇宇的招牌表情。昨日,为给自己代言的饮品作宣传,吴镇宇首次现身星城长沙。在普瑞温泉酒店新闻会客厅举行了“吴镇宇我要见你”新闻发布会后,吴镇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采访中吴镇宇再次“自毁形象”,将他的招牌表情一一秀出,心情大好的他大方透露,他已经结婚三年,妻子结婚前是电视台的艺员;拿奖无数的他希望凭刚接下来的首部内地电影《血战到底》拿一个内地电影奖。

  吴镇宇的招牌表情

  记者 刘 刚 摄

  出场:用长沙话套近乎

  一身黑色西装,在四名黑衣墨镜保镖的保护下,吴镇宇出现在普瑞温泉酒店新闻会客厅“吴镇宇我要见你”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见面会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吴镇宇一改往日酷酷的表情,主动用刚学会的长沙话“大家好”与各位打招呼,尴尬的是,这句长沙话太不标准,没有引起现场观众的注意。见到大家反应如此平静,吴镇宇用他那不太灵光的普通话主动介绍起这是刚学会的长沙话,这下大家才恍然大悟。

  为了拉拢与观众及媒体记者的距离,吴镇宇开心地说起了湖南菜很好吃,还为其入住的酒店打起了广告:“我在内地住过很多酒店,但湖南的这酒店确实不错,服务很好,饭菜也很好吃。剁椒鱼头好吃,腐乳更好吃,直接配米饭吃就可以了。”说起这些,吴镇宇似乎还意犹未尽地啧了一下嘴巴。
吴镇宇血战到底(组图)
吴镇宇血战到底(组图)
代言:患失意症不谈价钱

  除了用长沙话、湖南菜与大家套近乎外,吴镇宇的“吴氏幽默”也展露无疑。

  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是当地艺人培训的摇篮,曾培养出了许多如吴镇宇、欧阳振华、陶大宇等一批影星。不过,在公开场合,欧阳振华曾称是吴镇宇的同学,而比欧阳振华低一届的陶大宇也表示吴镇宇是自己的同学。那么,到底吴镇宇与谁是同学呢?吴镇宇听了这个问题马上开起了玩笑,说自己成绩不好留了级,让大家面面相觑。不过,他最后还是澄清说:“我是学弟。”而两人对他以同学相称,“可能是他们很看得起我”。

  “花费这么多时间与精力为一个产品做宣传,代言费用一定很高吧?”被问及代言价格时,吴镇宇立即展现出了实力派演员的演技,露出了一个怪怪的表情,还装起了“失意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已经忘掉了。”就是这样,吴镇宇时不时的幽默感让大家忍俊不禁,使得整场发布会气氛始终热烈。

  拍戏:想拿内地电影奖

  对于首次接拍了内地电影《血战到底》,吴镇宇向记者透露:“我8月初就会去成都体验生活。导演要求我演出一种记录片的感觉,像《秋菊打官司》一样,一个很实在、生活在现实中的人。”那演这个角色会不会有所突破?“会。以前从来没有过,而且还要现场录音讲国语,我觉得这比较困难,所以这段时间我会好好练习国语。”自知普通话不灵光的吴镇宇说完后,自顾自地大笑起来,随后他认真地说:“在内地拍一个内地导演拍摄的电影,如果可以得到内地的奖项,我会更加开心,因为还没有哪位香港演员拍摄内地的影片获得了内地的奖项。无论是什么电影奖项,只要有奖就够了。”

  香港曾有电影人感慨,张国荣逝世后,

  香港只有两位真正好演技的演员,一位是黄秋生,一位就是吴镇宇,“他们都是不疯魔不成活儿的演技派高手”。一点不谦虚的吴镇宇认同地说:“这是事实,其他人都是偶像。正因为我不是明星,所以只有我和黄秋生是演员。不过,我不愿意和他绑在一起啦,他看上去实力实在是太强了。”

  非常喜欢古典音乐的吴镇宇还告诉记者,演了这么多的戏之后,他特别想演一个音乐家或指挥家,“因为在一部电影里面,可以和音乐及很多演奏家做一个交流,应该很愉快”。

  家庭:想要两个孩子

  作为一名香港艺人,吴镇宇鲜有绯闻。对此,吴镇宇颇为得意地大笑起来,并大方地告诉记者:“我已经结婚了,三年前结的婚。老婆以前是电视台的艺员,现在已经没有再工作了,应该算是圈外人士吧。”想不想要小孩?吴镇宇带着浓浓的广东口音说:“尽快吧。我想起码要生两个孩子。我比较喜欢生女孩。如果是男孩,就不要太疼他,要对他严格一点,但如果是女孩,就可以纵容一点。”本报记者瞿颖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