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手观音》再现羊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7: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即将在广州举行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专场演出,届时,羊城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在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最绝妙的舞蹈《千手观音》,更可以欣赏到口哨舞《化蝶》、盲人演奏的钢琴、二胡独奏、舟舟指挥的《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与众不同的残疾人艺术。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众多著名艺术家刘诗昆、孔祥东、廖昌永、杨丽萍、毛阿敏、张千一、成方圆、黄豆豆等的支持和指导,成为全世界唯一具有强大阵容的残疾人艺术团体。他们曾经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并曾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和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进行了成功的演出,是迄今我国惟一登上世界顶级艺术殿堂的文艺团体。多年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使得特殊艺术在人类艺术百花园中独树一帜,被誉为“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全球6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

  “我的梦”大型音乐舞蹈演出全部由盲、聋、肢残和弱智人演员担任,他们以残疾之躯挑战艺术的无限,将“不可能”变为现实。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时,美国前副总统戈尔表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共有一种伟大的人类精神。他们的艺术才华为他们的同胞带来希望,并为特殊艺术的发展注入活力……”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也曾经称赞:“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展示的特殊艺术魅力令人陶醉,体现的意志力催人奋进。当我回想起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艺术的享受浮现脑海,崇高的情感萦绕心头。我为中华民族拥有如此优秀的儿女而自豪。”
《千手观音》再现羊城(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观宇/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