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抗战儿童片《神秘谷》避免暴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51 北京青年报
抗战儿童片《神秘谷》避免暴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抗战儿童片《神秘谷》避免暴力

  一部描述了两个山村少年在秘密山洞里利用地形地貌与日本鬼子周旋,并协助新四军侦察员摧毁了敌人弹药库的儿童影片《神秘谷》,昨天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该片具有喜剧效果,导演郑宁表示,抗战题材的儿童片不宜将仇恨发挥到极致,重要的是要告诉孩子们曾经发生了什么。

  尽管当年日本侵略者非常残忍,但作为儿童片,往往会避免孩子直接杀戮敌人的场面,像《小兵张嘎》也只是最后由嘎子点了敌人的炮楼,但是,《神秘谷》中却出现了少年直接用弓箭将敌人射死的场面。对此,郑宁解释说:“其实,我们坚决反对在孩子的影片中体现暴力,你们所看到的场面大都是远距离的射杀,影片表现出的也只是敌人中箭,没有任何肉搏的血腥镜头,而结尾原本有一段也是日本兵打着绷带被押出来,没有人死亡。相对而言,我恰恰觉得《小兵张嘎》倒是有些血腥,包括敌人杀奶奶的镜头,以及影片所表现出的那种刻骨仇恨等。而《神秘谷》其实还是有些向喜剧方面靠。我的观点是:战争这东西到底有多残酷、多血腥是要让孩子们长大后去逐渐认识的,现在我们只需要让他们知道并记住曾经有过这样一场侵略战争发生在我们的国土上就够了。”

  此外,但凡这种类似《小鬼当家》的让孩子战胜比自己强大许多倍的敌人的电影,拍不好就给人不可信的感觉。郑宁表示:“这一点我们也讨论过。在战争背景下,实力悬殊的双方短兵相接,孩子确实不可能有胜算。为了增加可信度,我们最终决定让孩子们利用环境的特殊性、采取突袭的方法来捉弄敌人。”据悉,该片将于今年暑期与观众见面。

  作者:郑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