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次涉足古装题材 冯小刚今年开拍《夜宴》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4:42 南方网
  新京报网络版张文伯
首次涉足古装题材冯小刚今年开拍《夜宴》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透露,《夜宴》讲述发生在中国古代宫廷里的故事,是一部和人的欲望有关的电影。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南方网讯投资1500万美元 首次涉足古装题材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今年我要拍的电影是《夜宴》。”昨天(12日)下午,导演冯小刚和华谊兄弟影业的两位掌门人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在上海共同宣布了这个消息。影片投资1500万美元,9月中旬开机,力邀袁和平、谭盾、叶锦添、张黎等幕后大腕加盟,五位主要演员人选则被留作悬念。首次涉足古装题材的冯小刚说,“这是一部发生在中国宫廷中讲述人的欲望的电影,有歌舞,有动作,但绝对不是武侠片,我对武侠不感兴趣。”

  不打无准备之仗

  《夜宴》的筹备始于去年八月,《天下无贼》拍完之后,一稿剧本已经出台,其后修改剧本,确定主创、全国选景、制作服装,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冯小刚说,“《贵族》和《娱乐大家》都是处于运作中的项目,还不成熟,公司的保密工作没做好,实际上我从不打无准备之仗,《夜宴》始终是要先进行的项目。”冯小刚透露,“形而上地说,这是一部讲述人的欲望的电影,欲望可以创造一切,也可以毁灭一切。讲得具体一点,这是一部发生在中国古代宫廷里的故事,有波澜,人物关系有突破。”

  演员阵容最后悬念

  1500万美元的投资主要用于制作和主创的酬金。谭盾和叶锦添分别担任音乐总监和美术指导,袁和平则出任监制,冯小刚解释说,“影片的动作也是袁家班设计,但是我们更希望袁师傅能发挥与国际影片合作的经验。”影片摄影指导还是老搭档张黎,剧本的终稿则出自湖南作家盛和煜,电视剧《走向共和》就是由他编剧。至于演员人选,冯小刚卖了一个关子,“我们一共有五位主要演员,有的还没有签约,等他们全定下来再告诉大家,这五位演员不仅要是明星,也一定最适合这个角色,我这次会顾及全世界观众的需要。”

  转变幅度更大

  《天下无贼》的成功坚定了冯小刚转型非喜剧片拍摄的信念。他说,“那些轻车熟路的已经得到了认可,通过《天下无贼》我进行了一些新的尝试,结果证明观众是接受的,而且也愿意看到我的这种转变,当我看过剧本之后,还是觉得有一些挑战,毕竟这是我拍的第一部古装戏。”他介绍说,影片预计9月15日开机,前期拍摄5个月,后期制作5个月,上映档期会考虑暑期或者国庆。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