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范伟和北京观众台上见》专题 >正文

范厨师将成“矿工老范” 范伟:小品我该歇歇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已加入煤矿文工团的范伟和团长瞿弦和一起出现在众记者面前。

  7月7日、8日,范伟将在煤矿文工团的大型歌舞晚会上首次和新搭档在北京观众面前亮相。提起老搭档赵本山,范伟仍然是一脸敬意,虽然他自己是个足球“棒槌”,却不忘祝福本山大哥能让辽足像他的演艺事业一样发达……
范厨师将成“矿工老范”范伟:小品我该歇歇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今的老范开始甜蜜的忽悠

  范伟“甜蜜忽悠”新搭档

  喜欢范伟的人不计其数,但过去我们只能在电视中见到他。7月初,范伟将第一次在保利剧院的舞台上和观众“零距离”接触,而这一次,他也将和神秘的新搭档首次亮相。范伟的新搭档是煤矿文工团的女演员贾雨兰,她是吕丽萍的同学。当被问及新搭档与赵本山的区别时,范伟想了半天说道:“新搭档是个女的啊!”范伟承认,他和本山大哥十几年合作的默契一时是很难超越的,但新搭档却让他“诚惶诚恐”:“人家得过戏剧梅花奖呢,我在舞台话剧方面真的不如人家。”范伟以前曾表示过要为本山大哥当好“绿叶”,这次他仍然在记者面前“表决心”:“这次我还不是红花,我还要做好绿叶。”

  当被问及这次表演的内容,范伟很不好意思地告诉大家:“跟爱情有关。”这位在小品《卖拐》中被本山大哥“忽悠”了三年的“范厨师”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这回可不是忽悠,而是甜蜜的忽悠。”

  记者了解到,范伟亮相保利舞台之时,还将有《马大帅》剧组的神秘嘉宾到场助兴。

  “范厨师”将成“矿工老范”

  范伟去年4月份就已经正式加入了煤矿文工团,但一向低调的煤矿文工团昨天才为范伟开了第一个“推广会”。这一年多以来,我们眼见着范伟被“忽悠”,然后在电视、电影界大红大紫。其实范伟平时常常深入矿区,为矿工们演出。范伟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在辽宁一矿区的演出情景:“我们团长安排我到矿区的劳模家里演出。那家的父亲、儿子都是劳模,女儿会弹钢琴,我们演完节目还一起包饺子,那感觉比在舞台上演出还要好。”

  煤矿文工团团长瞿弦和对范伟连连称赞,因为范伟总是在影视剧拍摄的中途,从剧组跑出来慰问矿工。瞿弦和透露说,凡是进入煤矿文工团的演员都必须下井锻炼,所以范伟以后还免不了要戴着安全帽和矿灯下井演出,“范厨师”以后就将成为“矿工老范”了。
范厨师将成“矿工老范”范伟:小品我该歇歇了
我和本山一切如故

  范伟昨天透露说,他和赵本山最近还要有合作,他将在赵本山拍摄的农村题材电视剧《乡村爱情》里客串一个角色,他告诉记者:“我和本山一切如故。”这两天,赵本山出任辽足董事长的消息沸沸扬扬,范伟称:“我不懂足球,但本山懂,我想他这次肯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说罢,“范厨师”还为赵本山送上了祝福:“祝本山大哥不光在演艺事业上顺利,也能在这件事上做出应有的成绩。”

  称影帝后不减肥

  范伟昨天的亮相极朴实,寸头、一件洗得褪色的运动衫,一双运动鞋……如此的打扮让人实在无法把他和蒙特利尔电影节的影帝联系到一起。“我不打算转型,”范伟说,“我这模样,再怎么改造型也就这样了;我也不会减肥,我就是这样过来,我还要这样走下去……”

  别看范伟谈吐镇定,一说到他得影帝的事情,就突然有些兴奋了:“那真是太意外,我听到消息时的感受都不能拿开心、幸福来形容了,我那感觉简直就是……大脑一片空白了。”当了影帝的范伟对未来的表演事业却没什么具体规划:“我这人比较笨,一根儿筋,没什么计划,就会看好眼前的事儿。”

  不过,“范厨师”以后不会常被“忽悠”了:“我以后在小品上该歇歇了,我出来多了,大家就会审美疲劳了。”

  《大宋提刑官》不是首部古装戏

  “范厨师”说他拍电影也挺不容易的,比如拍《芳香之旅》的时候,不但有严重的高原反应,还“被迫“在山路上飞车:“我本来就不会开车,在北京开自动挡的心理还嘀咕呢,到了云南山路上,让我开一辆旧解放改的车,踩离合器时还得连着踩两脚,可把我给紧张坏了。”

  一说到拍影视,“范厨师”不忘提起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大宋提刑官》:“我没想到媒体会说我首次演古装戏。”范伟很委屈地说,“我可完全是被拉去友情客串的,一共就在剧组呆了一两天,拍了那么几场戏……”看记者们有些不明白,“范厨师”干脆直截了当地说道:“我觉得吧,这临时来做客串表演的状态和你好好准备后的状态不一样啊。”“范厨师”的言外之意是,大家别以为他的古装戏水平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一样,某一天他再穿古装的时候,还会一鸣惊人。

  信报记者 王菲/文 李方宇/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