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大腕齐轰韩剧 国内电视剧是亏损状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8 华商晨报
电视大腕齐轰韩剧国内电视剧是亏损状态(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剧《人鱼小姐》剧照
电视大腕齐轰韩剧国内电视剧是亏损状态(组图)
《大长今》剧照

  海上来风·声音

  6月12日,“2005年电视剧:题材与市场”全国著名制片人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电视剧界的制片人“大腕”济济一堂。这次制片人会议的主题是题材和市场,虽然说是研讨,但是给人的感觉是“大腕说电视剧,越说越生气”。

  “韩剧火不了几年了”

  韩剧这几年在中国风头正劲,但在研讨会上,这些国内顶尖的电视制片人竟一致向韩剧“开炮”。北京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张强在谈到韩剧《大长今》时大唱反调:“我看了《大长今》,觉得不过如此。从制作水平、服装、道具,都根本无法与我们国内的电视剧相提并论。我们很多同行都不认为它好,可为什么韩剧现在这么红火?它走的路线是带有女权色彩的偶像文化,它们剧本的男女主角都是生活里没有的完美人物,因为生活中没有,所以很多观众寄希望于电视剧,而韩剧正好迎合了观众的口味,所以它红火。”

  而中戏影视制作中心阎主任的发言更为火爆:“韩流火不了几年,一部韩剧一集一般的成本要120万人民币左右,好点的200万左右,而我们国内的只有三四十万,我们能在制作成本相差那么多的基础上,拍出质量比成本高得多的片子,是韩剧能够比得了的吗?”

  拍摄过《永不瞑目》等著名电视剧的制片人丁芯说:“我们中国那么大的电视剧市场,却把一大块蛋糕都给了韩剧,给我们国内电视剧就巴掌大的地方,韩剧能不火吗?”

  国内电视剧一年亏几十亿

  轰完了韩剧,提到国内的电视剧现状,“大腕”们仍是不住“叹息”。

  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杨玉冰说,中国的电视剧数量到了2004年达到了大约12000集,但是中国黄金时段的电视剧市场是有限的,能够在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只有大约5000集,也就是说还剩下大约7000集的电视剧是肯定亏本的。

  《反恐24小时》出品人铁佛给出了一个更加简便的数据,“其实现在每年中国电视剧制作公司投资加起来能够达到50亿~60亿人民币,但是每年的电视剧市场回收也就20亿左右,所以中国电视剧整个情况是亏的。”综合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