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苗圃《妙手猜心》做吴宗宪新任“老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6:28 华商晨报
苗圃《妙手猜心》做吴宗宪新任“老公”(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苗圃
苗圃《妙手猜心》做吴宗宪新任“老公”(组图)
《妙手猜心》剧照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角逐金爵奖的仅有两部影片,其中一部就是由王志文和苗圃主演的《求求你,表扬我》。而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大宋提刑官》中以既善良又风骚的形象在大家面前亮相的苗圃更是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就连第五代导演张建亚执导的首部央视大戏《贞观之治》也特别请了苗圃来出演。

  昨天(13日),对于拍摄《妙手猜心》的苗圃来说是最为忙碌的一天,记者也是经过了几度连线才完成采访。

  冲动是我接戏的第一准则

  记者:首先恭喜你,《求求你,表扬我》成为角逐上海电影节金爵奖的影片,谈谈和王志文王老师合作的感受吧?

  苗圃:很多人以为我怕跟王志文合作是因为他的脾气,之前大家印象中的他好像都是挺严厉挺凶的,其实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在我心目中,他一直都是挺完美的,各方面都很优秀,打心眼儿里佩服和喜欢他,所以有机会合作反倒因为这个感到有些压力。

  记者:《五月槐花香》《宋莲生坐堂》这一现代、一古装的剧集,你是如何转化角色和拿捏表演的呢?

  苗圃: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可以胜任任何角色形象的,所以从来没把自己给固定和单一化。但就我个人而言,我倒是真的希望能多拍些现代时装剧。

  记者:那么对你而言,接拍影视剧的首要原则是什么呢?

  苗圃:一定是看过剧本后有感觉,有冲动,十分想着要去拍这部戏,而且有信心把它拍好的那股子冲动。所以无论古装还是时装,无论什么样的角色形象,也无论导演是谁,我一定要有接拍的冲动劲儿才行!

  央视大戏是我的“无心插柳”

  记者:《大宋提刑官》已在央视一套热播,而另一部央视大戏《贞观之治》也是由你出演的,感觉是不是央视使自己受益匪浅呢?

  苗圃:说实在的《大宋提刑官》拍完之后我都不知道它是央视的戏,直到要播的时候,他们给我打电话说要在中央台播出了,让我去参加新闻发布会,我才知道的。而《贞观之治》目前还没有全部完成,不过我的戏份都完成了,现在就是一心和吴宗宪陈小春等人拍《妙手猜心》。

  记者:身为“冯小刚工作室”的签约艺人,对冯导印象如何?有没有想过要参加冯导拿手的贺岁片的拍摄呢?

  苗圃:冯导在我看来是个既认真又很幽默的人,什么话只要是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就特别逗。真的挺希望可以拍他的贺岁片,但一直都没有适合我的剧本。

  记者:如果要是发生央视大戏和冯导的贺岁片撞车的情况,你会做何选择呢?

  苗圃:我一直认为哪儿拍的戏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一个好的团体班子,一个愉悦而其乐融融的拍摄过程。

  吴宗宪是我新认的“老婆”

  记者:既然谈到了《妙手猜心》,就谈谈你对剧中的其他演员吴宗宪、陈小春以及范文芳的印象吧?

  苗圃:无论是大家看到的还是我所看到的宪哥都是幽默的,另外他的精力充沛到让我吃惊的程度,他可以一整天从第一场戏到最后一场戏都保持旺盛的精力,所以我怀疑他有多动症。而陈小春虽然国语不好,人却很好,很照顾大家。至于范文芳,我们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她说今后只要她来中国就会跟我联络的。

  记者:宪哥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你是《妙手猜心》中的“男一号”,对此你怎么看?

  苗圃:哈哈,可能是我本身的性格吧,戏里我演他“娘子”,戏外他管我叫“相公”,有时候也叫我“老公”,反正剧组里的人都知道,我是他“老公”,他是我“老婆”。不过,玩笑归玩笑,宪哥真的是非常细心,有一次我发烧,先下戏休息了,没想到他收工之后给我打来电话问,“喵喵,怎么样了,身体好点没?”我真的挺感动的,而且只有他会如此亲切地称呼我为“喵喵”。华商晨报记者 杨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