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长恨歌》真容初现首映片花受肯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1 东方网-文汇报
电视剧《长恨歌》真容初现首映片花受肯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长恨歌》剧照

  《夜上海》的乐曲在大厅中飘荡,几个嚷嚷着“栀子花,白兰花”的小孩在人群中穿梭,就在这时,成龙黄奕张可颐、谢君豪4位明星坐着的黄包车拉进了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宴会厅。昨晚,在精心营造的浓郁老上海风情中,长篇电视剧《长恨歌》首次展映片花。文新报业集团、上海海润影视制作公司等投资方邀集了全国各地片商率先一睹《长恨歌》的真容。众多片商也对这部制作精良的文艺大片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该剧监制关锦鹏透露,下月底《长恨歌》即可完成全部后期制作,观众很
快就可看到这部长篇巨作。

  丁黑:一群北方人做上海戏

  导演、摄影、美术、剪辑、制片……《长恨歌》的制作班底,几乎都是北方人。一群北方人来做一部上海戏?一年前,导演丁黑接手《长恨歌》时,很多人都捏了一把汗。但昨晚放映的15分钟精彩片花,人们发现画面极富质感,音乐也很有穿透力,而且弄堂、石库门、旗袍、高跟鞋……这一切都融进了故事,并带出了老上海的风情。

  执笔编剧蒋丽萍说:“真不知道,我笔下的那些文字是如何变成如此好看的画面,让这个故事充满了人生的滋味?”王安忆更是毫不掩饰对该剧的喜爱:“片花非常好,我很期待。”继而急不可待地问制作方:“能不能早点送我一盒录像?”

  导演丁黑透露:“相比王安忆的原著,电视剧增加了王琦瑶少女时代情窦初开的状态,并把王琦瑶的初恋情人程先生成为了男一号,成为了全剧的线索人物。另外对故事也作了大的改动,王琦瑶并没有被勒死,那样的结局过于悲凉,怕观众接受不了。”

  张可颐:导演找到相似的角度

  电视剧《长恨歌》,由黄奕饰青年王琦瑶,张可颐饰中年王琦瑶。两个人在一部戏中同饰一个人物,会不会很突兀?张可颐说:“我觉得黄奕和我长得还蛮像的。而且导演也找到了我和黄奕最为相似的角度,所以换演员时大家不会很奇怪。”

  著名影星成龙同时是电影和电视剧《长恨歌》的投资人之一。动作大腕为何会投资文艺片?成龙解释说:“因为喜欢。我早就制作过《胭脂扣》、《阮玲玉》等文艺片了。《长恨歌》当然不会是我投资的最后一部文艺片。”继而又对导演丁黑说:“您拍的文艺片很好看哦,以后拍文艺片能不能留心让我演一部?”张裕/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