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莉拍戏夫唱妇随 跟黄磊并非师生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42 南京晨报
孙莉拍戏夫唱妇随跟黄磊并非师生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磊(左)和孙莉

  十几年前,一部由张国荣、吴倩莲主演的《夜半歌声》轰动了银幕,也捧红了当时的新人黄磊。如今,黄磊将把这部电影的电视版搬上屏幕。昨天,刚刚完成《夜半歌声》这部电视剧后期制作的黄磊带着自己的妻子孙莉出现在电视节上,谈起了这部戏的创作。

  “我和黄磊不是师生恋”

  黄磊和孙莉两人经历了8年的爱情长跑,终于在去年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昨天在现场,两人的言行举止无不流露出婚后生活的甜蜜。说起自己的老公,孙莉眼中流露出特别崇拜的眼神,“他不单纯是个演员,还是导演。”尽管很招演员喜欢,但孙莉却和黄磊在拍戏的时候有过小摩擦,“他总是很替别的演员着想,最后才想到我,一开始,我觉得很委屈。但作为导演,他要想的东西太多了。有时候我会不高兴,自己喜欢生闷气,然后就回娘家。”

  对于外面传说的当年两人是师生恋,孙莉听完大笑说:“没有啊,其实他没有教过我们班。我刚上大学的时候,他是研究生,后来留校当老师,所以不算直接的师生恋,但我一直挺崇拜他的。”

  黄磊夫妇首次搭档演情人

  在《夜半歌声》这部电视剧中,黄磊将原本简单的故事加入了很多新的线索和人物,他的妻子孙莉被安排在剧中扮演大S的姐姐,但因为种种原因,爱上了大S的老公陈天逸。

  这部戏是孙莉和黄磊首次搭档演情人。夫妻档配起感情戏来想必应该轻松很多,但昨天孙莉却告诉记者自己为这个角色苦恼了很久,“这个角色挺矛盾的,每天白天要跟自己的妹妹在一起,晚上却是妹妹老公的情人。我是第一次演这么复杂的角色。而且是第一次化这么妖艳的妆,嘴巴是大红色的,指甲也是大红色的。试妆的时候,我怎么看怎么别扭,后来才慢慢适应了。”与老公黄磊搭档扮演情人,孙莉并没有感到太多的尴尬与不自在,“演员在演戏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杂念,会把生活和工作分得很开。”相反,孙莉还很喜欢这个角色。“我演的这个女性很善良,是那个年代的新兴女性。她爱得很压抑,也很痛苦。中间好几次她都想离开这个男的,离开这个城市,但是每次面对这个男的的时候,都觉得特别痛苦,离不开他。这个角色让我觉得很有挑战性。”

  黄磊:做导演压力太大

  相较于由张国荣和吴倩莲所主演的电影版,这次电视剧版则是起用了何润东和大S这两大台湾红星加盟。何润东出演了原本由张国荣扮演的“宋丹萍”,而黄磊这回演的是大反派陈天逸,他原本是宋丹萍的好朋友,因为嫉妒和欲望,目睹并纵容了宋丹萍的被害。一向以儒雅形象亮相的黄磊这次出演一位大反派,这实在有些让人期待。在现场,黄磊谈起了对这个角色的理解,“他是个很复杂的人物,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是一个受害者,也有他的无奈,背弃了友谊、背弃了情谊,走上了不归路。”黄磊希望今后能多塑造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黄磊近几年导演了不少叫好的电视剧,他最大的感受是做导演的压力太大,“导演不光是拍摄,还是现场的组织者。比如说现场到底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制作的压力有点大,电视台给我们的压力也大,要在一段时间内如期完成,工作强度非常大。” 王慧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