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雪狼湖》专题 >正文

《雪狼湖》遭遇票房阻力 离奇高价让人望而却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8:22 东方网-劳动报

  虽然宣传攻势火力十足,但记者获悉,音乐剧《雪狼湖》并未如“盛传”的那样“卖疯了”。圈内人昨天透露:“《雪狼湖》票卖得并不怎么样,演出场次将被迫‘缩水’。”记者登陆中国票务在线网,上面演出时间仍为“6月23日起至28日”。而登陆上海票务热线网上发现,演出时间已变为“6月23日起至26日”。离奇高价被认为是《雪狼湖》难以亲近观众的“命门”。

  一家票务网有关人士称,《雪狼湖》预期在沪演出6场,前4场票售下来,“有点卖不动了”,后两场就未再开票出售。记者问:“不是说首场票早就告罄了吗?”“哪里,首场票这里就有。2280元的票是没有了,这其中有一部分是留给赞助商的,现在卖的都是低价票。像1880元、1280元、980元、780元这样的高价票,现在就有……票价太高了,980元只能买张看台票,有多少人舍得掏腰包?这个价在上海大剧院看音乐剧,足够两个人坐正厅里看了。”

  《雪狼湖》在推出高票价的同时,曾表示“巡演并非完全以赚钱为目的,只是希望建立《雪狼湖》品牌”。但《雪狼湖》在香港演出时,一连演了42场,场场爆满,其票价不过是200元、380元、680元港币三个档次。《雪狼湖》离奇高票价,令许多上海“张学友迷”步履蹒跚。有歌迷这样说:“千元坐看台看学友演出,《雪狼湖》真把我们挡在门外了。”

  为什么开出如此离奇的高票价,主办方则算了一笔账———7年前出品机构耗资上亿元港币投入制作,7年后作全球性的巡演,当时的舞美音响已遭淘汰,音乐需要重新编曲录制,因而出品方又投入上亿元港币的制作费,加上额外人工支出已超过7年前,前后投入共计2.5亿元港币。而这其中,《雪狼湖》的大手笔宣传推广,就花去了1500万元港币。

  一位沪上演出商在替《雪狼湖》算了一笔账后说:“难道7年前的制作成本,也要让7年后的观众来承担吗?即便全球巡演投入新的制作费,一次投资多次使用,成本应该不断在摊薄,票价就更有下降的空间了……”

  至于《雪狼湖》的宣传投入,就连造势活动的场地,都是由商家免费提供的,实际上广告支出并不多。并且,《雪狼湖》演出已拉到冠名,冠名费应该不是一个小数目。另外,在上海演出的《雪狼湖》版本,除了几位主要演员外,包括小角色在内的群众演员,均为内地“自产自销”,演员成本方面已经得到最大限度的压缩。“《雪狼湖》应该有票价下调的空间……”这是记者采访中听到沪上演出界人士最多的声音。兰迪/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