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0:00 南方网
  金羊网贺雅佳/新快报

  南方网讯娱乐圈里的八卦事

  一直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当娱乐圈里的八卦事遭遇同样八卦的导演,那八卦事就变成了一出好戏。亚视台庆剧《美丽传说2星愿》将八卦进行到底,通过影射刘嘉玲、梁朝伟、刘德华、梅艳芳等著名演员,反映娱乐圈的残酷现实以及人性的复杂多变。这部戏因为将刘嘉玲“裸照事件”入戏而一度导致观众反感,但从刚播完的剧情来看,王晶导演还算有人性,只是简单地一笔带过,反倒是剧中梁福华(影射刘德华)爱上新加坡手语翻译的一幕,让观众感到哗然。

  演员:演的就是你———

  影射梅艳芳坎坷人生路

  影射刘嘉玲成名流玩物

  沉闷的《医道》让无线的收视率一跌再跌,有惯性收视习惯的观众也忍不住要换台了,《美丽传说2星愿》就在这时候有了上位的机会。《美丽传说2星愿》承接第一辑《美丽传说》的成功元素,集合靓人靓景,陈炜、陈法蓉、应采儿、江欣燕、珈颖、孙耀威、黄浩贤、梁思浩、葛民辉等强大卡士阵容,大胆的剧本将香港娱乐圈最顶尖、最受瞩目的女星故事作为蓝本,毫无保留地揭露这种表面风光背后的丑闻、传闻、绯闻、秘闻,几位主角的表演倒也可圈可点,引人入胜。

  陈炜饰演的雷剑芳(影射梅艳芳)是剧中最神形兼备的,这位天才横溢的女歌手,表演欲旺盛的同时也充满正义感,男孩子性格的她情路崎岖,而她那好赌的父亲更让阿雷背负了沉重的金钱压力,最后感染绝症去世。在剧中,从婚纱到埃及妖后装,雷剑芳把梅艳芳最后一场演唱会上的百变造型全部抄袭了一遍,就连梅姐的表情陈炜也模仿得有模有样。陈炜的表现得到了肯定,她却因此很长时间不能从剧中抽离。“大家说我神似也只是因为造型设计得好而已,不过我自己也刻意将声线压低及没尾音。扮演偶像梅艳芳,最初也没有特别困难,但后期就很辛苦,因为主要戏份如感情失败、朋友离世、家庭纠纷及患上绝症等,都要在几天内拍完,所以心情很难受,从未试过如此的难受。拍完厂景后,我整个月都谢绝应酬,躲起来不想见人。”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丽传说2》

  陈法蓉从《美丽传说》一直演到《美丽传说2》,她的表现虽然没有陈炜那么活灵活现,倒也丝丝入扣若人怜。剧中的侯嘉莹(影射刘嘉玲)从内地到香港后参加演员训练班,但因口音不正几被淘汰出局,幸得老师刘先生不断鼓励,终成红星。上进心极强的她屡屡遇人不淑,经常被上层社会人物视为玩物,后与天才横溢之演员林兆伟相恋,虽波折重重,并与好友蒋曼妮形成三角苦恋,但最后终成眷属。林兆伟、侯嘉莹、蒋曼妮的三角苦恋原本是为了影射梁朝伟、刘嘉玲、张曼玉的三角关系,但遗憾的是王晶导演选择了演技平平的应采儿来扮奖影后张曼玉,和陈法蓉相比应采儿的演技实在太差,这段三角恋也因此失去了观众想象中的激动人心。

  和女主角的精彩表现相比,孙耀威扮演的林兆伟(影射梁朝伟)和黄浩然饰演的梁福华就有些相形见拙。有“电眼美少男”之称的孙耀威没有把梁朝伟的内涵和忧郁表现出来,黄浩然也没有刘德华那样有魅力那样阳刚,毕竟香港娱乐圈只有一个梁朝伟和刘德华,他们的成功是无法复制的。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陈炜饰演苦命“雷剑芳”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梅艳芳

  剧情:好的丑的都不放过

  刘嘉玲“裸照事件”隐晦展现

  刘德华“狮城之恋”纯属瞎编

  为了节省成本,亚视近年来大量购买海外剧集,《美丽传说2星愿》是少有的亚视本地制作。作为台庆剧,亚视特意请来的王晶导演挑大梁,话题性很强的剧情配合陈法蓉、孙耀威、陈炜、黄浩然、应采儿的演绎的确为亚视拉高了收视率,但唯一不足的是部分剧情过于牵强,让观众难以置信。

  上周五的剧情是该剧一个比较吸引人的小高潮,之前很多观众都很反感王晶为了收视率不惜出卖明星私隐,尤其是将刘嘉玲“裸照事件”作为剧情的亮点,无疑是给当事人的伤口上撒盐。上周五,故事发展到陈法蓉饰演的侯嘉莹买菜回家,刚打完电话给孙耀威饰演的林兆伟,就被一群突然出现的暴徒绑架上了面包车,性格内向的林兆伟乱了阵脚,多方求助,最后在万梓良扮演的大亨帮助下,才在郊外废弃的旧屋里找到了侯嘉莹。侯嘉莹头发凌乱,衣衫不整,见到林兆伟就抱头痛哭,剧情并没有挑明嘉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所有的观众都心领神会这就是令人发指的“裸照事件”。剧情隐晦的安排让观众比较容易接受,一位观众告诉记者:“这部戏本来还不错,但听说有裸照事件我就很反感了,幸好导演还算有人性,没有把事情说得太明白,否则也太不道德了,和那些无良周刊没什么两样。”

  王晶导演“爱护”刘嘉玲,但他却没有很好地“照顾”刘德华。同样是上周五的剧情,公司财务出现问题的梁福华依旧笑容满面地迎接来自新加坡的聋哑歌迷,梁福华在茶水间对初次见面的手语翻译产生了“爱慕之情”,莫名其妙地发出了爱的表白:“我要是有你这样的女朋友就不错,很安静地听我说话,又不会生气也不会烦我。”长头发、大眼睛的手语翻译害羞得满脸通红,尴尬地说:“其实我不是聋哑人,能说能讲的。”就是这段有些不合常理的安排,让梁福华和手语翻译不自觉地跌入了情网,当手语老师要回新加坡之时,梁福华突然来到她的酒店房间,要她留下,两个人紧紧拥抱。这样的剧情让刘德华的歌迷不满,就连普通的观众也觉得太牵强,不过这也不能怪王大导演,谁叫刘德华的感情一直那么低调,让王大导演想有发挥的空间也不知该如何发挥,只好瞎编一段故事草草了事,如果不是女演员长头发、大眼睛实在很难让人想到那就是传说中的朱丽倩。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应采儿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江欣燕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陈法蓉

《美丽传说Ⅱ》:香港红星的超级模仿秀 (组图)
万梓良出演对女明星有特殊爱好的大亨

  反响:成反派的恼羞成怒

  喻可欣被丑化

  暴跳如雷“真正放不下的人是他”

  喻可欣因为大爆和刘德华初恋故事的新书《情海星空》而再度成为城中话题,善于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的王晶导演忍不住把她也写进了《美丽传说2星愿》,让她背上了很多的恶名。

  《美丽传说2星愿》里珈颖扮演的鱼若欢就是影射喻可欣的,剧中鱼若欢是个虚荣、虚伪的拜金女郎,在洗手间吃醋怒打陈法蓉,之后回到黄浩然身边又扮无辜,不单贪慕虚荣胡乱花钱更有一脚踏两船的情节,是绝对的大反派。喻可欣早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亚视把自己的形象刻画得这么恶劣,更没想到对方竟然还会厚着脸皮要她帮忙宣传。“我是一个单纯的人。亚视高层跟我说‘小鱼’这个角色形象美丽、善良时,我就相信了。也因为这样我才和扮演我的演员一起合影,没想到事情原来是这样。难怪上次香港媒体报道的标题是《喻可欣不介意被珈颖丑化》。我还以为他们说的丑化是指珈颖的外形不够漂亮呢,现在才明白原来丑化是说角色呀。”

  对于《美丽传说2星愿》中的角色的负面形象,喻可欣咬定“与刘先生的公司有关”。她的理由是香港艺人都是有小圈子的,自己因为跟王晶不熟所以被写成负面角色,反之王晶就会帮跟他比较熟的刘德华。“他们这是在刻意丑化我。讲刘先生(指刘德华)的故事完全可以说朱小姐(指刘德华传闻中的女友朱丽倩),为什么一定要说我,而且还编造得那么负面呢?我跟刘先生的故事在我的书里有描写。如果我在书里写的不是事实,某些人的经纪公司一早出声了。我记得刘先生曾经说过‘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但我觉得,现在这句话他应该送给他自己,因为真正放不下的人是他。”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