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暑期电影强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夏天总是不可避免地给人们带来对暑假的怀想,于是,暑期的电影总是显得青春张扬、热血沸腾,摇滚儿童、白日梦少年、牛仔裤少女、滑板少男,这些在现在的美国市场正火爆呢,让我们看看他们消费青春的方式吧。

  少年电影《鲨鱼男孩》

  一个人的星际战争

  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不止一次用他的电影表明他是一个足智多谋的导演、作家、摄像师、编辑、视觉特效监制。但是在他的最新电影《鲨鱼男孩》里,他证明了一些他无法做到的事情———原创。

  这一次,罗德里格兹似乎在炒现饭。鲨鱼男孩和火山女孩就像是朱尼和卡门(《特工小子》里德人物)的表兄妹。

  这个故事的连贯很大程度上就依赖于三维特效———角色在银幕上飞来飞去,电子世界的强烈刺激让你的小心肝七上八下,狂跳不已,时不时还会冒出来鲨鱼的鳍。

  尽管我们年轻的英雄马克思在我们看来,是一个各想象力丰富的人,在学校里,他的老师可不这么看。尤其是一个叫做“电爸”的老师,这个老师老打击他的创造性,还有李纳斯,这个恶棍总是欺负他。

  马克思所有奇妙的想象似乎都是为了逃避父母不在身边的家庭生活。于是,在他的梦想日记里,他写了有关鲨鱼男孩的故事,这是一个在水下被鲨鱼养大的孩子;火山女孩,有一头粉红色的头发,手心可以喷出火焰。他们住在杜尔星球,在那里,孩子们乘上幻想号列车就可以到达牛奶和甜饼之地(小孩子们的确喜欢这些)。

  但是杜尔星球处在暴君电先生(学校里的电爸)和米纳斯(校园里的里纳斯)的统治下,所以鲨鱼男孩和火山女孩向马克思寻求帮助。迎战未来的黑暗?也许吧。热情的男孩子们总是很容易意气风发地献身一场轰轰烈烈的运动。
北美暑期电影强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点:据报道,《鲨鱼男孩》的想法来自7岁大的雷瑟儿·罗德里格兹,导演的儿子。小家伙幻想了这些内容后,画出了角色,还跟老爸一起分享了他的故事。几乎每个小孩都有编造一个玩伴的经历,在越来越寂寞的夏天,让一个男孩天马行空的幻想给你提提神吧。

  纪录片《摇滚学校》

  那些暴君统治下的少年

北美暑期电影强档(组图)
  人们少不了这部纪录片与2003年的《摇滚学校》对比。2003年的《摇滚学校》里,布莱克是一个像一个不听教训的顽皮小子。纪录片《摇滚学校》里的格林更像是一个暴君。

  在排练过程中,他声嘶力竭地对一个男孩子喊到,“不要犯错误!”。在整部影片中,他常常这样脸红脖子粗。

  导演阿格特似乎爱死了格林,就像格林疯狂地爱自己一样。在镜头面前,他长时间地弹着吉他,冒出傻笑,显然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或者有时候做在后院里扮哲学家,跟自己说话。

  但有时候他又有些直率的洞见,尤其是当他告诉镜头他感到了那些孩子给他的威胁———有些孩子的天赋真的很惊人。

  例如,12岁的吉他天才C.J.弹奏桑塔那的《黑美人》的时候,就像呼吸或者在大街上漫步一样轻松。

  马蒂———一个少年教友派信徒,一开始很害怕回想自己刚刚走进摇滚学校,哼着雪儿·克劳的歌曲的情景,但是,在电影的最后,她绑着吉他,开口唱歌,她巨大而成熟的声音终于爆发了。

  早熟的双胞胎兄弟塔克尔和阿萨·柯林斯有一个支持他们的母亲。当他们在家里练习的时候,她鼓励他们练到11点。第一次登台,他们太紧张了,从他们口里冒出来的歌词乱七八糟,不成章法。于是,格林在终场休息的时候来到后台,对所有的孩子们说,“今天晚上你们让观众看见你们流汗了,不光他俩,还有你们!”———神奇的是,塔克儿和阿萨·克林斯第二场演出的时候,完全挥发了他们的魅力,成为当场演出的灵魂。

  看点:看这样一部电影就跟去码头扛沙包的作用是一样的,让你畅快淋漓,精疲力尽,让那些智力和理性的压迫都见鬼去吧。

  重拍电影《狗镇议员》

  70年代最好的青春

北美暑期电影强档(组图)
  艺术总是在模仿生活,反过来,另一种艺术来模仿这种生活化的艺术。《狗镇议员》就是这样,在获奖纪录片《狗镇男孩》的基础上拍摄电影,继续讲述加利福尼亚南部的少年们在上世纪70年代掀起的滑板革命。

  这就是自恋的产物。斯塔西·帕罗塔是当年那些滑板少年中的一员,他导演并合写了2002年的纪录片脚本,重现他当年的飒爽英姿。

  可以想象,人们会很乐意跑到电影院里去看精力充沛、热辣性感的、没穿衬衫、正年轻的明星们。除此之外,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为这部电影营造的氛围让人无法拒绝———一流的摄像工作,拉风的听觉享受———与纪录片的风格有些相似———音乐里包括了那个年代吉米·亨德里克斯、大卫·鲍温等人的经典作品。

  在摄像师爱略特·戴维斯的帮助下,哈德威克的电影让你感觉你就跟这些男孩们肩并肩一路滑行———从高而陡峭的悬崖滑到空荡荡的游泳池里,一路还保持动作优雅。

  哈德威克证明了自己能够完美地阐释这种令人心醉神迷的生活。在她长大的地方威尼斯,那里也有很多玩滑板的时尚青年,况且,她还在《芳龄十三》里显示了她驾驭这种狂野青春,个性少年的能力。

  看点:所以,你完全可以想象这部电影,充满了一个中年男人关于青春的怀想,关于自己的热爱,就像《超级大块我》的电影版,反正,你能想到的最酷的事,最酷的少年,就是导演本人啦!

  少女电影《魔裤好姐妹》

  神奇的仔裤,甜蜜的夏天

北美暑期电影强档(组图)
  四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在一个旧货店里发现了这条牛仔裤,她们发现这条裤子适合她们中每一个人———甚至是丰满的卡门。因为暑假到了,她们要去不同的地方度假,于是,她们决定用邮件来分享这条裤子。在这个过程中,她们意识到,这条牛仔裤会为她们带来运气、成熟以及很不错的男朋友。

  害羞,热爱艺术的莱纳跑到希腊,在那里她被一个年轻的渔夫从海上救起来。当她们发现她们来自敌对的家庭,他们在21世纪被漂亮的地方上演了一场《罗密欧与朱丽叶》。

  容易冲动的布兰奇特看上一个金发碧眼的运动型男孩,于是展开追求,但是,这个大男孩却被她的大胆示爱给吓跑了。至少,他们之间的距离制造了足够的戏剧张力。

  绝望而愤世嫉俗的蒂比在沃尔玛打工,在那里,工人的工资如此之低以至于她们中的一些人需要其他的工作来为她们的生活付账单。当她遇到一个有着悲哀秘密的12岁顾客的时候,她的整个人生开始改变。

  卡门有一个拉丁母亲,拜访长期离家的父亲时发现,她正准备与一个枯燥而迟钝,带着两个性情顽劣的十几岁孩子的女人结婚。这条可以扭转命运的牛仔裤甚至试图改变人的噩梦。

  看点:只要不试图做教科书来告诉少年们该如何去生活,这部建立畅销少年小说基础上的电影可以说是少女电影里最好的。只是,在电影的第二部分,故事讲到一半,到结局的部分,导演开始体力不支。导演试图让观众达到情感高潮,可惜他做得越多,在银幕上看起来就越假。到最后一部分“催人泪下”的地方,很多十几岁的孩子们差点笑岔气了。(魏保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