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8慈善义演:几家欢乐几家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1:33 新京报
live8慈善义演:几家欢乐几家愁(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本次演出的海报。为非洲募捐的live8慈善演唱会虽然拥有激动人心的传统,却仍然受到了质疑。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贾维)即将在7月2日在全球多所城市同时举办的live8慈善演唱会虽然吸引了大批全球顶级音乐人参与演出,但也有人对此次演出不满。

  blur(污点)乐队的主唱阿尔本就公开宣称“这个演出很虚伪”,进而引发了轩然大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主办方又拒绝了昔日的“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参演请求,而与此同时,已经分开近20年的著名摇滚乐队平克·佛罗伊德则将在这场演出中团聚。

  杰克逊:昔日天王惨被拒

  虽然身陷史上最被人关注的明星丑闻案中,但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还是主动给演出的主办方发来了好几封信,表示自己虽然目前正面临一些“小麻烦”,但在演出之前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甚至可以自己负担一切费用。

  可主办方却并不这么想,他们干脆利落地拒绝了迈克尔·杰克逊的申请,不希望这位过气的天王巨星搅了这场演出的气氛。此举无疑令一向热衷于慈善演出活动的迈克尔·杰克逊颜面大丢。

  阿尔本:演出让人疏远非洲

  最近一直忙于虚拟乐队gorillaz(街头霸王)新专辑巡演事宜的前blur主唱达蒙·阿尔本公开表示,自己并没有准备参与这场live8的慈善演出。

  在接受BBC记者的采访时,阿尔本表现得对这场live8演出颇为不满,他说:“我不会参加这个live8‘慈善’演唱会。因为我无法从演唱会本身看到任何非洲的色彩,没有一个非洲国家的艺人被邀请参与。黑人文化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但是在这次的宣传上我们却很少看到他们的身影。如果你要帮助黑人,那就不该对他们只字不提。

  至于参与演出的乐队和艺人,很多都受到唱片公司的压力。这样一个拥有巨大影响力的演出,无疑有很好的宣传效应。”虽然不会直接参与live8的演出,但阿尔本表示自己不会对非洲的苦难视而不见,他将用捐赠唱片版税的方式为那片土地作出一点贡献。

  平克·佛罗伊德:20年后再聚首

  去年就开始传出的“平克·佛罗伊德将重组”的传言终于有了兑现的一天。在7月2日的海德公园,观众们将亲眼看到罗格·沃特斯和以前的旧友戴夫·基摩尔、尼克·马森、里克·赖特再一次同台演出。这支已经分裂了近20年的乐队终于复合。这一刻,距离他们发行他们的经典专辑《希望你在这里》已经整整30年了。

  上世纪80年代初,沃特斯离队并且还在1986年对“平克·佛罗伊德”提出了诉讼。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有两支“平克·佛罗伊德”在世界各地演出。而这次,原来的平克·佛罗伊德终于回来了。

  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沃特斯说:“他(尼克马森)和我重归于好了,所以(我们的复合)也是可能的。这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平克·佛罗伊德已经确定了演出时间,他们将在7月2日晚,于伦敦的海德公园登台。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