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10 扬子晚报
  在江南秀美的画卷里,从来不乏凝重的小桥、柔情的细水,也不缺古朴的古镇、典雅的园林。只是,山,在这里显得弥足珍贵。于是,在文化名城常熟,一个融小桥流水、古镇园林的灵秀之山——虞山,自然成为江南水乡里一道别样的景致。

  溯上古,这里是众多文人骚客们躬腰诵读、修身养性的天然居;两天来,这里又成了招引八方佳人尽展仙姿的“T”形台。灵秀的虞山正携着悠远的斐然文采,袅袅走近,她焕发的新颜映衬着五十位“虞美人”们的窈窕风姿,姗姗而来。

  宁静的虞山就这样突然喧闹起来,细闻,静嗅,清新纯爽的空气飘来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气,蕴含着丝丝脂粉气,缕缕的杨梅香,有那么一点古典,有那么一点清闲,有那么一点现代……

  定眼细看,是云聚如一团七彩虹霞的“丽人仙子”,或淡扫蛾眉,或轻点朱唇,环肥燕瘦,红装素裹,分外妖娆。数一数,不多不少,正好五十位,她们就是专程前来参加由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扬子晚报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常熟虞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仙子”复赛的选手们。

  她们欢聚在虞山脚下,欢歌和笑语伴着彩云飞翔,青春与活力在自由流淌。循着虞山的碎石小径,在原生态的绿林中,这些爱美尚美的佳丽们,时而急走,如凌波微步,时而慢行,似碎步履冰,甩着水袖,扭动腰肢,穿过竹林,跨过竹桥,走进竹楼,走进虞山深处,感受这座大山涌动的情怀,体味她积淀的气韵。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旅行,虞山张开她水一般温柔的臂弯,第一次迎接“森林仙子”们的处子游,山、水、石、竹、林等诸般风景尽情铺陈;经、史、碑、书、画等万种风情肆意罗列,“森林仙子”们游走在森林间,跟虞山进行着心与心的交流,感受着那一份自远古而来的悠远与文脉。

  “森林仙子”齐聚虞山,这在以文化大山著称的虞山志里,是开天辟地的新篇。由水看山,山尤其高峻挺拔;由山看水,水尽露寸寸温软;从山水看佳人,山水自然灵秀,佳人自然风流。于是,与天下名山一样,虞山的山水可以入画,虞山的山水可以成诗;然而与天下所有的名山又不一样,虞山还有佳人靓影,不仅可以入景,还可以入心。

  “邑里崇名迹,东南钟大贤。”在虞山,有案可稽的文化因子最早可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孔子的得意门徒言子,此后千年,文化脉络一以贯之,未有断过,虞山因此冠之文化大山。今天,因为有了“森林仙子”,文化虞山又贴上了一道现代文化的标签,虞山又注入了新的内涵。一个新时代的文化品牌“森林仙子”将永远留在虞山,成为又一个来到虞山的游人们津津乐道的长久话题。

  听兴福寺的钟声,祈福平安;观桃源涧的赤水,感受超然;看露珠泉的溪流,品一份淡泊。到辛峰亭赏夕照,金光粉饰繁华;去黄公望寻湖迹,诗意化作丹青;翁同龢、钱谦益、王石谷……豪放剑门、维摩山庄、清凉禅寺……

  灵秀的虞山不止有这些数不尽的遗迹,一群美艳活泼、才艺双全的“森林仙子”又为江南明珠的灵秀虞山锦上添花。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薀莎实业董事长陈燕良先生专程前来为“森林仙子”入围奖选手颁奖,奖品是由薀莎实业专门为选手订制的薀莎珠宝白金项链。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森林仙子”大赛组委会主任、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党委书记张正明先生给决赛选手颁发白金项链。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20名入围决赛的选手集体亮相。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刚下考场又上赛场,连云港女孩的舞技非同一般。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16岁的张良真情演唱温婉动人。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常熟选手在家门口展露锋芒。

“森林仙子”光耀虞山(组图)
  盐城22岁女孩杨晶,凭实力成功入围“森林仙子”决赛,这个双耳失聪的女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