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酒窝美女张庭专访:甜美也盛忧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30 北京晚报
酒窝美女张庭专访:甜美也盛忧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铁齿铜牙纪晓岚3》之后,张庭与“铁三角”合作的第二部作品《宋莲生坐堂》正在北京台播放。据制片方介绍,此次《宋莲生坐堂》能有张庭出演,完全是张国立“苦追”的结果。按照张庭自己的描述就是:“我在台湾的时候,张国立打电话说这个故事很好;我到上海,他又来电话说这个角色很适合你;我在海南休息时,他的电话内容变成了这个角色非你莫属;我回到台湾后,他又说你再不来我就拍不成了。其实我是近期实在不想再演古装戏了,但看张国立这么多次邀请,实在是不能再拒绝才答应出演的。”为什么张国立非要张庭出演不可?在与张庭聊天中,我们却能感受到这个因为酒窝而让人印象深刻的女演员与众不同的地方。

  记者:讲讲张国立导演的《宋莲生坐堂》吧。

  张庭:这个故事是一个绣庄的女孩子跟对面药堂的宋莲生两个人情感的故事。我在里面演绣庄的老板娘,经历一段感情不是很愉快,正好遇到张国立扮演的宋莲生。这个家伙在我们绣庄门口耍无赖,他一看到我就愣住了,“长沙有这样的美女吗?”于是就开始追我。跟戏外他邀请我演戏相对应的,在剧中我们两人经历了很多波折最后终成眷属。

  记者:当时你说实在不想演古装戏了,现在拍完之后有什么感觉吗?

  张庭:演《宋莲生坐堂》让我有了很大的突破。其实之前在台湾拍戏的时候,我演的全部都是悲情戏,我很奇怪为什么我到大陆之后所有人让我演的都是喜剧。在台湾拍的《太阳花》、《苍天有眼》等很多戏里,我演的都是特别凄苦的角色,几乎每天都在流泪中度过。所以后来《欢喜游龙》、《铁齿铜牙纪晓岚3》这些戏在台湾播出后,很多朋友都感到奇怪,说这怎么可能是你?你怎么可能演喜剧?《宋莲生坐堂》里面也有很多的爱恨情愁,有太多内心戏可以让我表演,而且和“铁三角”合作对我有很大帮助。特别是跟张国立演对手戏,我们两个在戏里谈恋爱也很好玩。

  记者:听说拍戏的时候还闹了不少笑话?

  张庭:对,就是拍我们“激情戏”的时候。当时我们都特别紧张。张国立是非常老实的一个演员,真碰到我他会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他就一直用手撑着跟我保持距离,后来手都撑麻了。结果因为觉得尴尬,我还老是笑场,搞到张国立实在撑不住了,就跟我说:“妹妹,不好意思,让我靠一下吧。”你可以想象他的表情,当时我们都笑得不行了。

  记者:你给观众的感觉一直都是很开朗的,生活中也是这样吗?

  张庭:其实这是在荧屏前的感觉,我觉得我不属于开朗的人,我的本性应该很低调。我是双子座,所以我的个性是有时候挺犹豫的,一方面很快乐,一方面很忧伤,两个不同的自己在心理打仗。

  记者:有这种心绪的时候通常会在哪里待着?

  张庭:在家里。我有个习惯,我会在马桶上写日记,边喝着咖啡。这样我会觉得自己最可怜,会对着镜子流眼泪。我觉得女孩子都是多愁善感的。前一段时间我推了大概六七部戏,真是特别不想演了,那时就是比较忧伤,我几乎每天都躲在家里面。前一阵子有个男艺人倪敏然自杀了,我的朋友就寄了个心理测试给我。在那个测试里,得19分以下是正常,19分以上就非常不好,结果我得了36分。那阵子我觉得,拍戏很没有意思,我没有碰到有挑战的角色,我觉得不好玩。我把拍戏当兴趣,不把它当成工作,所以当我觉得它不再带给我快乐的时候,我就会变得很沮丧,觉得很没有意思。

  记者:不过你给大家的感觉还是很开朗的,可能跟你有两个酒窝有关系。

  张庭:啊!我现在最不喜欢人家说我的酒窝了。因为这么说的人太多了,让我开始怀疑他们是喜欢我这个人多一点,还是喜欢我的酒窝多一点。其实我之前根本没有注意过我的酒窝,因为我们全家都有酒窝。后来我在念书的时候,一个模特公司找我拍广告,我从那开始才知道,原来酒窝是我一个很大的特征,别人都会注意我比较灿烂的笑容。

  记者:说到笑,大家都对你有“女版周星驰”的评价。此外你有喜欢的大陆女演员吗?

  张庭:周星驰是多有天分的演员啊!能成为他的“女版”,我很高兴。其实喜剧要比悲剧难演得多,能把大家逗笑是一件很难的事。大陆女演员我很多都很喜欢,蒋雯丽周迅,还有我的好朋友范冰冰,我觉得这些演员都非常优秀。刘颖文图

  人物档案

  最喜欢的食物:辣食

  最喜欢的运动:在健身房跑步;游泳

  最喜欢的打扮:休闲装

  最想改变的:剪个短发

  最大的乐趣:旅游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庭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