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尝"分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41 深圳晚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尝分级

  《杯酒人生》公开谢绝少儿观众
上海国际电影节首尝"分级"(图)

  本报讯昨晚8点半,上海影城1号大厅出票火爆的《杯酒人生》入场口悄然打出了友情告示,谢绝少儿观众观看。与此同时,正准备进场观看以色列影片《以爱的名义》的观众也看到了同样的提醒。

  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首度尝试对不适合少儿观看的影片公开提醒。昨天,沪上所有放映《杯酒人生》等影片的影院都按照电影节组委会的要求,在进场口打出友情提醒:“本片为少儿不宜影片,本场电影谢绝少儿观众入场,敬请原谅!”告示并不算醒目,但组委会专门划红线强调“谢绝少儿观众”。

  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展部王主任告诉记者:“这是我们组委会审过所有影片,然后讨论达成一致的意见,应该对部分涉及裸露、暴力、血腥的场面的影片对观众进行友情提醒。而且,这些影片都被我们特意安排在晚上8:45分的晚场放映,避免不知内情的未成年观众误入。”影片《杯酒人生》在今年奥斯卡上虽获得青睐,沪上出票情况非常好,但影片中间的确涉及一些正面裸露、情色镜头,不太适合少儿观众观看,昨晚上海影城上映的以色列影片《以爱的名义》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这一具有进步意义的提醒得到很多观众认可,但为什么不提前公开在售票口就告知观众?“我们不想拿来炒作,这只是一个友情提示,少儿不宜很容易被大家猜想得很恶劣。何况,电影节的票子绝大多数都是提前预售,我们只能通过低调的做法给观众一个提醒,让他们自己有个心理准备”,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言人许朋乐告诉记者。

  事实上,因为内地电影分级制度迟迟没有出台,暴力、裸露、血腥镜头一直是困扰中国内地国际影展的老问题,几乎每届大型影展都会出现“问题”影片。上海国际电影节也不例外,去年韩国参赛片《丑闻》就因为裸露画面而掀起轩然大波。对此,许朋乐深有感触:“我们总是希望电影节能够在摸索中越办越好,这次也是试图给观众提供更多便利。以前,电影节都发生过小孩子被吓哭的事情,希望今年不会再有。”

  据悉,今年参展上海国际电影节的200多部影片中恐怖片也不少,组委会讨论后列为谢绝少儿观众的影片共有5部,除《杯酒人生》、《以爱的名义》外,还有《自我诊疗》、《刹灵》、《神魔八卦镜》。作者: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