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丝猴被逼得无路可退 ——柯蓝诉《惊情神农架》破坏生态引起很大反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7 新民晚报
金丝猴被逼得无路可退——柯蓝诉《惊情神农架》破坏生态引起很大反响(组图)
金丝猴被逼得无路可退——柯蓝诉《惊情神农架》破坏生态引起很大反响(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本报报道了电影《惊情神农架》女主角柯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剧组拍片破坏当地原始生态,以满足人们猎奇心态的做法进行抗议后,引起很大反响,再度引发影视摄制组是否有特权,随意利用和破坏自然生态保护区的议论。

  砍伐树木水泥浇地

  柯蓝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慨地表示,这部原本以呼吁保护神农架自然环境、保护金丝猴的电影,因为迫于来自方方面面压力,剧情被不断篡改,保护自然的主题不断被削弱,取而代之的是很多满足人猎奇心理的“野人戏”,这从现在以狰狞的野人头像作为海报的做法上可见一斑。柯蓝说,到现场才发现,到处都是塑料瓶,喧哗声、笑闹声把金丝猴逼得无路可退,还有残酷的偷猎者,一路上柯蓝看到很多金丝猴

  的尸体和残肢,非常残酷,金丝猴逃得越来越远。更可怕的是,还有大量的客车在不断往里开,往原始森林里开。柯蓝还透露,剧组在神农架的自然保护区里搭建木屋,并保留着作为一个景点来招徕游客。此外《情天大圣》也在那里拍戏并破坏生态,不仅砍掉了一大片树木,还在那里浇上水泥,铸造水泥蘑菇。

  观众表示拒看电影

  昨天本报报道之后,引起很大反响,很多在影城的观众纷纷表示以拒看《惊情神农架》来表示抗议,同时希望有关方面能管管这些剧组。一些采访电影节的记者也表示,影视剧组破坏生态环境的做法由来已久,尤其是以自然风光为卖点的武侠片风潮兴起之后,这种做法越演越烈,破坏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希望这些保护区的管理者不要这么短视,为了博宣传,搞创收而造下如此大的孽。

  破坏生态头号杀手

  影视剧组破坏自然生态环境的情况已经成为一个极其严重的社会问题,去年年底《神雕侠侣》在九寨沟拍摄时破坏自然环境的纠纷还没有定论,《情人结》摄制组在国家一级保护建筑哈工大土木楼造成了破坏,在里面搭建布景,甚至改变了老楼的格局的事件也引起众多批评声,然而这些议论和批评并没有阻挡更多剧组破坏环境、破坏生态的步伐,只要看看故宫在影视剧中出现多少次就足够令人寒心,大兴土木,砍烧树木、破坏绿化更是屡见不鲜。

  在影视产业最发达的好莱坞也鲜见动用重要历史建筑拍摄影片,宁愿花大价钱动用电脑高科技合成,在戏里出现动物死亡的画面都要在片尾特别注明,这是一种环保的观念和意识的体现。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中国难道不该更珍惜这些宝贵的财富,摄制组如此破坏生态实在令人痛心。

  本报记者周铭

  《惊情神农架》由中影集团和湖北省文化厅投资2000万元联合制作,去年10月至11月在神农架自然风景区实景拍摄完成,开机前换了导演,开拍以来一直风波不断,片方一直把“神农架野人”作为新闻炒作,时而称首次拍到“野人”,时而全国征集真人扮演“野人”。据悉,该片将于今年9月上映。

  柯蓝在上海 图TP

  惊恐的金丝猴 图TP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