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面具背后的人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5:29 南方网
  大洋网FrappaStout采写 吴舒婷编译/信息时报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面具背后的人 (组图)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面具背后的人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早前,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妻子出席《蝙蝠侠》首映礼。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面具背后的人 (组图)
贝尔所饰演的蝙蝠侠暴露出更痛苦的一面。

  南方网讯这位出生于英国威尔士的演员今年31岁,正面临他事业的“瓶颈期”———新作《蝙蝠侠诞生》昨日(15日)已在多国上映。这位新科“蝙蝠侠”能否得到广大观众的承认呢?那个面具下的“蝙蝠侠”成为可以和《星战》系列的“黑武士”媲美的神秘人物,以致大家都想来揭开他的面纱。虽然贝尔看起来缺乏致命的吸引力,似乎也不具备巨星的风采,但是对塑造里程碑式的超级偶像“蝙蝠侠”来说,他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毕竟,他切切实实想以“面具背后的人”向自己的事业作一次挑战。

  来到加利福尼亚海边的圣莫尼卡酒店,装修时髦、布置华丽的大厅会让你忘了身居何处。可是,某个被精心打造的演员打破了圣莫尼卡大厅的雍容氛围。这位仁兄穿得极其随意,换句话说,就是到了邋邋遢遢、衣衫不整的地步。他留着张扬的小胡子,茂密的胡须掩盖了原本英俊的“巨星下巴”。而且,他看上去有点紧张,松胳膊、抱胳膊,仿佛他只会这一个动作。难道他偷了别人的午餐?紧张不安的状态只能让我们联想到这一点。怎么说呢,他压根就不属于这里。你不得不问,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蝙蝠侠”吗?

  他卑微、病态、甚至滑稽

  他希望人们不要过度关注他的私生活:比如他喜欢玩女人,比如他和前妻艾尔丽·麦古奥的离婚事件。

  18年前,当时13岁的克里斯蒂安·贝尔看上去柔和俊秀,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太阳帝国》中靠着玩具滑翔机在天空飞行。自此以后,开辟了他的电影生涯。从小到大,他像大人一样参加在巴黎举行的电影节,他也会躲避狗仔队的追踪,心情不好的时候拒绝到红地毯前一游,为人内向但时不时也有负面新闻登诸各大八卦杂志。于是在短短两个小时的采访中,我们要一层层地剥去贝尔的保护壳,然后便发现了一个平凡的贝尔:卑微、病态、甚至滑稽。

  “看看周围,很多演员希望有人注意他们,希望成名”,贝尔强调说,“也许对他们来说,关注是一件好事,但是对我来说,恰恰相反,我不会尊重这样的人。”

  一听说“蝙蝠侠”,媒体总是实行“闪电战”般的报道策略,而好莱坞也为新片的首映激动不已。不过“蝙蝠侠”贝尔的计划却是,要效仿电影明星史蒂夫·麦奎因,成为一棵人见人爱的“常青树”。他希望人们不要过度关注他的私生活:比如他喜欢玩女人,比如他和前妻艾尔丽·麦古奥的离婚事件。而那次著名的离婚案几乎毁了他的前程。当然,贝尔现任妻子SibiBlazic是一位自由作家,同时也是电影制作人。当她在去年夏天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这对夫妇不得不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守口如瓶、深居简出,以此来避开无所不知的媒体的骚扰。三月底,可爱的小女儿诞生了,贝尔终于肯接电话了,开口便深情款款地宣布:“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美好的日子!”

  他的性格具有多元性

  “我常常发现自己是个笑得很可怕的人,但是我认为自己有着非同凡人的幽默感,因为人们觉得不好笑时,我通常觉得好笑极了!”

  很长一段时间,贝尔为人所知的不过是他令人讨厌的嬉皮士作风,在任何严肃的场合都吊儿郎当,直到2000年的《美国狂魔》,他饰演的“杀人狂”股票经纪惊悚众人,一举成名。虽然该片让他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但是贝尔“狂魔”的印象却深深留在了观众心中:孤独寂寞,心态失衡。而这部电影也被批评为”缺乏人情味“。接下来的《盲井》则让观众误认为贝尔是个种族主义者。由于他的表演风格独特,虽然推进了演艺事业,却并没有为他赢得任何影迷的拥戴。

  “他可以成为一个激情澎湃的男人”,导演约翰·辛格尔顿评价说:“这就像他在所有电影里的表现。”辛格尔顿回忆起几个月前同贝尔在洛杉机商谈,几分钟后贝尔便转换了自己原本自然的腔调,从美国口音转到英国本土口音。“他性格具有多元性。据说他小时候就这么干了,所以可以说他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贝尔也常常被人形容为“热烈的”。但是当他面对人群的时候,往往露出害羞的、甜蜜的、孩子般的微笑,却仅仅维持一秒。或者露出恶魔般的狞笑,告诉人们他被误解了。“我常常发现自己是个笑得很可怕的人,但是我认为自己有着非同凡人的幽默感,因为人们觉得不好笑时,我通常觉得好笑极了!”贝尔说。

  他是新蝙蝠侠

  每天他坚持做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从未间断过,贝尔的形体力度绝不会输给美丽的凯蒂·赫尔莫斯所带来的魅力。

  人们都觉得,贝尔出演“蝙蝠侠”是个令人惊讶的选择,这时贝尔又狞笑了。有杂志预测说,贝尔出演的《蝙蝠侠诞生》将是暑期片的票房冠军。“可是我主演的商业片几乎没有成功过,而且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是谁!”说完他还耸耸肩膀。我们都知道,他不喜欢说话,只愿意活在自己珍视的“无名生活”中,越长久越好。

  “看到贝尔,你会被他的眼睛所吸引”诺兰导演说。“我意识到,他可以带来强烈的感觉,贝尔的出现无疑是令人难忘的。在短短的两个月,他练就了蝙蝠侠必不可少的二头肌和三头肌。”饰演蝙蝠侠管家阿弗瑞德的迈克尔·凯恩说,他知道对于非动作明星来说,贝尔的锻炼是艰苦的,每天他坚持做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从未间断过,贝尔的形体力度绝不会输给美丽的凯蒂·赫尔莫斯所带来的魅力。

  有一个场景是贝尔要抱起凯蒂,后来凯蒂说:“他高过我,而且非常强壮。我可不是小个子的女人,1.75米高,所以他抱起我也免不了大汗淋漓。不过,我很喜欢他抱我!”

  贝尔的童年还算平静,小时候是个乖小孩,但是这并不代表什么,除了人们笑他反应迟钝以外。他有三个姐姐,母亲简是马戏团的舞蹈演员,父亲大卫是保护动物的激进分子,曾把英国的家变为动物收容所。20年后,父母离异。三年前父亲死于脑瘤。贝尔显然受到了这种家庭生活的影响,当我们问他如何看待去世的父亲和现任的继母时,他又立刻躲到面具后了。“他们都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造诣”,贝尔的话充满讥讽:“说实话,我不想低估他们。”
“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面具背后的人 (组图)
摘掉面具的蝙蝠侠英俊逼人。

  剧情

  蝙蝠侠诞生

  影片讲述的是蝙蝠侠最初的故事。布鲁斯·威恩在他小的时候亲眼目睹他的百万富翁的父母被残忍地杀害,童年的阴影引起了他报仇的欲望。但是造化弄人,他一直也没有找到机会为自己的父母报仇。

  布鲁斯接受了忍者集团首领RasAl-Ghul的建议,回到了哥特市,一个被各式各样的犯罪集团所围绕的堕落腐朽的城市。布鲁斯在自己别墅发现了一个地下室,其中的装备令他变成另外一个人:蝙蝠侠。

  在这身伪装下,蝙蝠侠到处打击犯罪,包括黑手党首领唐鹰,变态毒枭“稻草人”博士以及一个非常熟悉自己的神秘的对手……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