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晃晃悠悠》看哭毕业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2:3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晃晃悠悠》看哭毕业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杨)晃晃悠悠上大学、晃晃悠悠谈恋爱、晃晃悠悠考试。这种“吊儿郎当”的状态是许多青年人生活方式的真实记录。前晚,由石康代表作《晃晃悠悠》改编的同名话剧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上演。时值北京各大高校应届生毕业前夕,笼罩该剧的淡淡离别情绪让许多前来看戏的毕业生们潸然泪下。

  该剧围绕4个青年人的大学生活展开,讲述了大多数人都曾体验过的人生经历:无聊的大学生活、无聊中诞生的学生乐队、令人憎恨的考试、初次接触商业、感情出轨以及年轻人初入社会的辛酸。观看该剧犹如翻开尘封的日记本,一页页记录着那些弥足珍贵的青春。虽然剧情简单,却让观众在剧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一首由何炅演唱、节奏舒缓的流行歌《栀子花开》更是让人伤感。

  该剧和《猫科动物》每天交替演出,因此舞台布景基本沿用了《猫科动物》的布景。为体现小说文字的美感,该剧在演出中使用了投影和多媒体,通过大屏幕投影表现主人公周文、阿莱恋爱的开始和结束。北京电台主持人金圣博和朱红出演剧中的另外两个主人公,虽然表演略显生硬,不过也演出了青春气息。另外,由于该剧台词过于生活化,演员发音不够清楚,致使观众无法听清每句台词。

  《猫科动物》和《晃晃悠悠》延续了导演果然第一部话剧《门背后》的风格:生活化的台词、家居型的舞台设计、与电视剧类似的情节和结构,缺乏传统话剧的戏剧冲突和感染力,但也呈现了舞台剧的另一种风格。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