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残艺术团光临活动现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4:1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由本报文化部、南京盛世文华文化公司、江苏王春美容学校联合举办的“寻找江苏才艺残疾少年”活动的推荐专场,在江苏王春美容学校举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老师亲临现场,“面试”从全省300多报名者中挑选的10名入围者。来自南京、无锡、徐州、宿迁等地的这10名才艺残疾少年,不仅现场演绎了自己的拿手节目,就连陪同前来的家长,也不放过这个绝佳的机会,在活动结束之后,围住艺术团的老师聊个没完。

  活动虽然是10点开始,但10名入围的才艺残疾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就赶到江苏王春美容学校,做起了演示前的准备。为这次专场演示会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的江苏王春美容学校董事长王春赠送给10名才艺残疾少年当晚千手观音大型文艺晚会的门票和奖金,同时,为了表达对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老师的感谢,主办方送上了有悠久历史的纪念品南京雨花石。

  随后,在来自徐州的周寒俏优美的舞姿中,演示推荐专场开始。虽然这些孩子的身体都不健全,但他们的才艺一点也不输给任何人。邳州的姑娘何婷下肢残疾,可弹起琵琶来有模有样;来自宿迁的陈孝兵,小小年纪二胡就已经拉得非常好,可是由于客观原因,已经12岁的陈孝兵至今还未上学,作为此次千手观音大型文艺晚会的演出承办方,南京盛世文华文化公司总经理吴明达现场立刻表示,公司将资助陈孝兵上学。江都的少女姜韵蕾,钢琴已经考到十级,却依然不满足,她告诉记者,她想在艺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尽管每个孩子的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但他们富有激情的演出、对艺术执著的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老师,不仅看得认真,每个孩子表演完,还都主动地和他们聊几句。老师们告诉记者,没想到江苏的才艺残疾少年这么优秀,这次参加演示推荐专场的孩子真是个个精彩。
中残艺术团光临活动现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姜馨田用手语向本报读者问好。范晓林 摄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刘永泽团长、王晶处长和团里著名演员姜馨田等人都出席了推荐专场,刘团长说非常感谢扬子晚报举办的这次活动,看到江苏的这些残疾才艺少年,他非常高兴。刘团长、王处长等人看得非常仔细,有好几位孩子的表演他们都很感兴趣,仔细询问了孩子的身高、年龄等情况,表示要将他们纳入今年团里考虑招收的范围之内。扬子晚报总编朱铭佐也在百忙之中,抽空亲临现场,看望了参选的残疾才艺少年。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主办方为了这次演示推荐专场的钢琴四处联系时,南京三和琴行徐宏达总经理听说了这个活动,即刻主动与本报取得联系,在今天上午特地派车免费送来了美国名牌鲍德温钢琴。徐经理说,虽然10个孩子里只有一个用到钢琴,但也要当成头等大事来做,所以琴行将崭新的钢琴校好音就送到了活动现场。(鞠健夫 张皓 邱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