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芬奇等大师原作将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达·芬奇等大师原作将亮相(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大屏幕上演示的拉斐尔的作品———弗朗切斯科·玛莉亚。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特展”敲定展品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意大利文化遗产部部长将“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特展”的展品目录递交给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梅宁华。至此,筹备近一年的“艺术特展”的展品正式敲定,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人物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人的82件重要作品将在明年1-4月份在中华世纪坛展出。由于每幅作品的身价都十分昂贵,主办方称整个策展的费用可以用“天文数字”来形容。

  即将举行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特展”,将全面立体地展示意大利文艺复兴以及前后时期描绘人的形象的艺术作品。展览包括佛罗伦萨乌斐济美术馆、学院美术馆等馆收藏的绘画、雕塑、工艺品共82件展品,涵盖文艺复兴酝酿期、早期、盛期、“风格主义”和巴洛克阶段,横跨6个世纪,涉及达·芬奇、米开朗琪罗、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等20位艺术家的代表作或重要作品。其中展出的达·芬奇的素描《女头像》是他的一幅非常有名的代表作。在这些展出的作品中,卡拉瓦乔的《歌利亚》可称得上价值连城,据主办方透露,这幅画的保价最少会在上亿元,而其他一些画家的作品保价最低的也要上百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