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酷玩—用闷酷向自己致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酷玩—用闷酷向自己致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从2004年起,相继破茧而出的“星际水手(Star?鄄sailor)”“延迟(Delays)”和“基音(Keane)”都打着“酷玩”(Coldplay)接班人的招牌,妄图在英伦乐坛抢班夺权,但一到“酷玩”于2005年5月23日发行今年第一首单曲“SpeedofSound”后,有关“酷玩”的新闻就都不约而同地抹去了接班人一词。看来,虽然乐坛总是后生可畏,但还是有大牌一出,谁与争风的感觉。

  克里斯·马汀对专辑名称《X&Y》这样解释:“在数学的领域中,X和Y经常是答案的代号,但是在生活里,很多事情没有人能拿出确实的答案。”

  专辑《X&Y》原定于今年三月推出,但由于录制过程中,马汀遭遇创作瓶颈,要求EMI公司推迟了唱片发行日期,这一决定也直接导致EMI股价暴跌16%。据说他们共为该专辑创作了200首左右的作品。

  《X&Y》风格大气,歌曲的包容面很广,音乐有时安静沉潜,有时又营造出宏观且涵盖多重层次的声音,这样阔气的音乐架构为酷玩开创出了新的领域。歌词内容也涉及一些范围较大的主题,像生与死、爱与失去、拥抱世界等等。

  虽然主唱克里斯·马汀在《Talk》里的真假音转换还是那么的熟悉,虽然《AMessage》如果把前奏的吉他做得再内敛点就能重回《chutes》的时代,而副歌的转折也总能让人想起《Trouble》,但《Yellow》里“没心没肺”的神经质伤感毕竟已经消失不见了。“酷玩”不再是那个当年可以得让身在巴塞罗那的台湾著名制作人姚谦都想入非非的“酷玩”,“酷玩”已经是在《WhiteShadow》里可以把吉他音色处理得浑圆、丰满、空灵的“酷玩”、是在《Talk》里可以将电子大牌“发电站”的经典作品《ComputerLove》都乱搞一气的具有实验精神的“酷玩”。马汀甚至发话了,如果“酷玩”的作品流行他就会放下妻子———好莱坞影后葛妮丝·派特萝和“小苹果”爱女,自杀了事。各位还想重温“酷玩”《Yellow》时代的朋友们,切记,这张《X&Y》,只是一张“酷玩”向自己致敬的“闷酷”的唱片。(爱地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