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亚洲新人奖获颁30万奖金 中国导演无缘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06:47 华商晨报

  上海电影节今晚即将闭幕,昨晚诞生的亚洲新人奖作为上海电影节一个单元也顺利颁出,亚洲新人奖这次跟中国导演无关。

  昨晚7时30分,亚洲新人奖颁奖晚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颁奖晚会上,伊朗导演哈桑凭借影片《有话未讲完》获得亚洲新人最佳导演奖;印度影片《造雨者》巴瓦尼导演获得了亚洲新人最佳影片奖,二人同时获得了30万的人民币奖金。

  《上学路上》导演方刚亮、《绿草地》导演宁浩、伊朗导演、印度导演等代表,在组委会特地安排的各自的10分钟演讲中,都提到的拍摄电影的资金困难问题。同时新人导演的真诚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宁浩导演的影片获得了有大学生评选的最受欢迎影片奖。

  亚洲新人奖是上海电影节首次设立的大奖,也是唯一一次设立30万奖金的大奖,奖金将颁发给亚洲新人最佳影片与亚洲新人最佳导演两大奖项的得主。 (记者 季绍华)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