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摩根·弗里曼自认“好莱坞最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2:46 扬子晚报
  摩根·弗里曼,好莱坞元老、奥斯卡奖得主、上海电影节的贵宾。电影节组委会对摩根的接待也相当高规格,昨日下午的采访,组委会对记者提出了三大禁令:看《蝙蝠侠》时不许带任何随身物品;拍照时不能用闪光灯;要签名?NO!好在摩根·弗里曼的登场让记者忘却了禁令带来的不愉快——摩根仍然是电影中那个幽默、睿智、可爱的“老摩根”。昨日他的妻子也陪同前来发布会,记者会场面很温馨。今晚,摩根还将出现在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并颁出电影节最重要的一项金爵奖。

  表演:为《蝙蝠侠》添彩

  摩根·弗里曼来上海是为《蝙蝠侠:侠影之谜》做宣传。昨日下午这部《蝙蝠侠》的续集在中国首映,依然是大场面、老套路,并没有多少新意,现场不少对好莱坞大片“审美疲劳”的记者竟然看睡着了。不过,这一切倒并不影响大家对摩根·弗里曼的热情,毕竟,他在影片中只是一个小小的配角,电影还因为这个配角变得有趣了些。

  奥斯卡:来得太晚

  拍摄过《侠盗王子罗宾汉》、《花街传奇》、《肖申克的救赎》、《为黛茜小姐开车》等多部作品的摩根·弗里曼演技无可挑剔,多次获奥斯卡提名,但直到《百万宝贝》,他才终于得到了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此时他已经68岁。在他心中,哪一部作品中表现最好?原以为摩根会用一些套话,比如说“下一个”来随便应付,谁知他认真地表示:“我演得最好的是《花街传奇》,是我第一次获得提名的电影,因为在那部影片里我的角色与我本人反差最大。”

  随俗:章李都很好

  当然,入乡随俗,套话也是要讲的,当有记者问他,“对章子怡怎么看?”他大声说,“我在法国见过她,很可爱,是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女孩。”又有人问他拍《猛虎出笼》与李连杰合作过,对李的印象如何,他也表示,“和他拍片是很激动人心的经历,李连杰总是说他是好的武术师但不是好演员,我觉得他两方面都是。”

  自信:我是最棒的

  摩根是好莱坞元老级演员,从30岁时开始舞台剧生涯,50岁时开始拍电影,数十年表演经历让他的演技炉火纯青,但在回答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好演员时,他颇费了几秒钟思索,“好演员必须像小孩,要像小孩一样,相信什么事都有可能,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当记者请他列出三位他认为好莱坞最好的演员时,他毫不犹豫:“是我和其他两位!”

  童心:太太是礼物

  童心不泯是成为好演员的要求之一,摩根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此,他像一个老顽童一样拿着电影海报,从左挪到右,再从右挪到左,让大家拍照,偶尔扮个鬼脸。生活中摩根是不是个好丈夫,好父亲?摩根笑了,“我肯定要说自己是好父亲,但可能孩子们却不这样看;不过要把好丈夫定位为给谁的话,我应该是个好丈夫吧。正好我妻子今天也来了,明天是我们结婚二十周年纪念日!”怎么过结婚纪念日?摩根笑得很开心,他说事先根本不知道太太要来,所以“当我走进房间,看到她在时,真是给了我一个大的惊喜,这是最好的礼物。”

  中国:少林寺是谁?

  摩根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到上海,对于中国的印象大多来源于影像和书本。为了“拉近关系”,摩根表示,自己看过很多中国电影,像成龙的功夫片。他很希望能来中国拍自己的电影。不过,摩根对中国仍然是陌生的,一位河南的记者问摩根,知道少林寺吗?谁料他皱皱眉,问翻译,“少林寺,who”本报特派记者马彧
摩根·弗里曼自认“好莱坞最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